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a-a+年4月15日08:47上海劳动新闻评论

天空的“空姐姐”和地面的“高姐姐”是交通运输领域最美的两条风景线,最近的网络调查中空姐姐被选为“最不受欢迎的结婚对象职业”。 但是,“高姐姐”们并不担心结婚。

上海铁路局上海客运段高铁乘务员和列车长的抽样调查显示,受访者的单身比例不到三成,单身者中也没有一个人单身焦虑。

“‘两点一线’的稳定事业使我们的恋爱变得容易”京沪高铁车长冯龙珠这样解释道。 25岁的冯先生还是单身,但她一点也不着急。 她向记者介绍,目前上海客运段高铁女列车长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团队常年往返于北京上海之间,而且她们享受着“做二休三”或“做二休二”的班次。 更有规律的工作时间,更丰富的休闲生活,使“高姐姐”这个工作比较固定和保障。

【要闻】空姐成不受欢迎的结婚对象 高姐走俏 

而且30岁前,一点“高姐”也可以调整到铁路系统的非一线岗位,为她们的结婚提供了方便。 “恋爱的时间增加了,可以走出车扩大交友圈,乘务员和铁路系统的员工结婚的例子也不少。”

⑤制造业:

妹妹偏爱同乡的恋爱

集中在劳动密集型领域的外来务工人员是上海职工队伍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群体,外来女职工的婚姻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和研究。

她们大多18岁外出打工,学历不高收入相对较低,但她们的选择标准非常明确和现实,这也使她们的婚姻道路更加平坦。 根据对劳动密集型领域的问卷调查,外来女职工的重要特征之一是对“裸婚”的宽容态度,在陌生城市共同战斗的她们有接受100%裸婚的习性。

【要闻】空姐成不受欢迎的结婚对象 高姐走俏 

但是,她们也很关心。 那是另一半的出生地。 “为了探亲方便,如果老家近,可以省去很多麻烦”20岁的山东姑娘田丽莎认为25岁结婚是合适的,她没有考虑和什么样的身体结婚,唯一能明确的是——必须是山东汉。

尽管如此,受生活圈的制约,在上海寻找出身地一致、年龄相当的男朋友还不容易。 于是利用新年回家相亲的恋爱模式很普遍。 当地安徽省的王敏就是其中之一。 她和男朋友是今年春节相亲认识的。 男朋友现在在老家工作,两个人依靠“长电话粥”。 感情迅速发展也很顺利,“异地恋”对她们来说没有那么大的风险。 “这种情况在我们这里还很普遍,和我一样工厂的多个小姐妹年前还是单身,年复一年也有男朋友。 ”。

【要闻】空姐成不受欢迎的结婚对象 高姐走俏 

但是,她们从恋爱阶段进入结婚殿堂后,“异地恋”就变成了以前流传的“夫唱妇随”。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大部分外国女员工结婚后都说“丈夫去哪里,我也去哪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空姐成不受欢迎的结婚对象 高姐走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8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