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5字,读完约3分钟

当你提到“中老年人”时,你会想到什么?方块舞?下棋?钓鱼?遛狗?不不不.....阿姨,爷爷和叔叔"玩"肯定会让你跌破眼镜。不,就在今天,他们站在赛场上,让所有普陀人欣赏他们的风采。

2017年11月23日下午,“上海长风杯”甘蔗健美操全国邀请赛在上海普陀体育馆举行。你期待叔叔阿姨们的表演吗?和边肖一起来到现场!

这是一支来自五里普陀的队伍。过来看!

其他球队没有表现出弱点,他们已经上台展示了自己的风格。快看。

阿姨和叔叔们像老虎一样舞动着他们的手杖。

如果说广场舞是阿姨们的天下,那么手杖练习则是叔叔和爷爷们的位置,充满了“留胡子的男人不会让女人死”的风格。

奥运会集锦

本次邀请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老年体育协会、区体育局和长丰新村街道办事处协办。来自山东、江苏、福建等省市28个队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第三套规定套路、自选套路和第四套三组个人比赛,每组分别获得金、银、铜牌。

会议领导将“金手杖”奖授予复旦大学教授、手杖健身操创始人刘健

甘蔗健美操培训教师获得“推广大使”荣誉证书

手杖练习背后的故事

藤操起源于普陀区长风新村街。十多年来,它以其独特的魅力、科学的锻炼方法和灵活的练习方法,在健身爱好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群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和吸引力。多次应邀参加中国和上海的各种比赛和活动,并多次获奖。它已成为上海市全民体育融入社区的优秀健身工程和中老年体育活动的品牌工程。

普陀举行"舞林大会" 看老克勒们如何玩转手杖

第十届上海老年运动会——“长风杯”手杖健美操比赛

为了深化全民健身活动的内涵,丰富中老年人对健身项目的选择,

◆自2011年起,手杖健身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已成功举办三次全国培训班和两次全国邀请赛;

◆2013年,上海市老年体育协会拐杖健美操委员会成立;

◆2015年,长风手杖运动全国联盟成立;

◆2016年,第四套手杖健身操完成并在全市推广;

◆2017年全国联盟第二次会议在普陀召开

普陀区作为主席单位,组建了一支训练队伍,在全国各省市开展第三、第四套手杖健身操训练,受到当地健身人士的好评,进一步增强了手杖健身操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017长风全国联盟技能培训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指出,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时期,这就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多年来举办的“长风杯”竞走健身操比赛,不仅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竞走健身操的平台,也有效地促进了这一大众健身项目的推广和发展。通过本次全国甘蔗健美操邀请赛,本次赛事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尤其是男性,将被吸引加入健身行列。

普陀举行"舞林大会" 看老克勒们如何玩转手杖

五里普陀的老克勒是不是太棒了,他们忍不住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举行"舞林大会" 看老克勒们如何玩转手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