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2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普陀区党工委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要求,我参加了“当一天居委会干部”的活动,这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因为每年,新录用的公务员都会在一定时间内在全区所有街道和城镇的一些居委会基层实习。我基本上实地走访了每个居委会作为实习基地,也了解了一些居委会的繁忙工作。不熟悉的是,真正涉及居委会工作的机会很少。“当一天居委会干部”的活动让我对居委会的社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印象。

普陀区人社局深入贯彻“用心服务”

通过对居委会干部的介绍,我对宜川街广信村居委会管辖的三个社区的大致地理范围和居民人数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我跟随居委会副书记劝阻一些居民不要在走廊堆放杂物,同时清理了社区人行道上的垃圾和杂物。

在居委会,我看到居委会干部认真对待每一个居民,倾听他们的需求,与居委会干部一起走访社区困难家庭。我觉得,在社区里,我们所认为的日常事物在居民眼中可能是生活中的重大事件。对于直接面对居民的居委会干部来说,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还要熟悉和了解每栋楼、每户人家甚至每一个居民的情况,这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

普陀区人社局深入贯彻“用心服务”

今年年初,区委书记曹立强同志在“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的动员部署会上指出,调查研究是求真务实的基础,是实现目标的途径。要提高地位,从调查入手,以调查开路,周密计划,实事求是,使干部受教育,群众受益,社会真正欢迎。在居委会工作的一天让我认识到,换位思考、推心置腹是做好居委会工作的重要途径,而“招呼邻居、在家聊天”等日常工作方式是居委会干部工作的基石。居委会的工作要细致、务实,不仅要引导居民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遵守纪律和法规,还要在合理许可的条件下提供周到的服务。这是居委会干部的一种压力,也是社区治理的一个关键环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人社局深入贯彻“用心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3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