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9字,读完约3分钟

晨报记者骆俊澎

从5月1日开始,每天18点30分播放的上视信息综合频道“信息报道”将改版,拉开纪念上海电视信息55周年的屏幕序幕。

这次改版的最大优点是,从单主播回到原来的双主播的模特“金麦克风”获奖者印海蓉,由受欢迎的男主播徐慧杰、资深主播晓蕾和“信息透视”主持人陶淳共同制作,“信息报道 另外,未来“信息报道”的改版方向致力于优化报道的语态,更加接地,走向民生。

【要闻】上视《信息报道》改版回归双主播 4位主持人亮相

恢复双播音员形式

《信息报道》是上海创立的第一个电视信息栏之一,自1958年10月1日上海电视台成立、第一个电视信息播出以来,经过近55年的磨练,成为上海地区收视率最高的电视信息节目。 这次正值节目开始55周年,以“信息报道”为契机进行了更新,首次以11年后再次回归“双主播”的主播形式为中心。

【要闻】上视《信息报道》改版回归双主播 4位主持人亮相

昨天早报记者采访了《情报报道》的蔡理总制作人,《两主播》是情报广播的潮流,“两主播提高了主持感,提高了互动交流感,变得更亲近。 另外随着“信息报道”多媒体的引进,单播音员在报道方面确实有点不给力,特别是通过采用信息背景的大画面,双播音员发挥大画面的效果,进行信息数据的解读、政策的整理,这些需要双播音员的协助 ”。

【要闻】上视《信息报道》改版回归双主播 4位主持人亮相

在《情报报道》的两位播音员中,据说最引人注目的是“新人”徐惟杰。 他1999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进入上海电视台,2003年退休去英国留学,回国后有在世博局的经验。 之后短暂的白领生涯最终以电视信息中心的呼吁结束了。 结婚生了女性的他笑着说,这十年是“自我配置的职务训练”。 昨天徐惟杰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离开的时候,我认为自己的内力不足以成为真正优秀的情报主持人,所以现在回来不是因为‘练习’,这是我个人能力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告诉记者说:“再不回来就晚了。” 和徐惟杰搭档的是《情报报道》的资深女主播印海蓉,他说,期待两人的互动带来不同的屏幕感觉,有很多理由让观众喜欢《情报报道》,喜欢情报。

【要闻】上视《信息报道》改版回归双主播 4位主持人亮相

未来将向民生增加评论

《信息报道》以报道当地信息为主,报道上海的重大活动、热点信息,解读政策法规,反映社会形势民意,并在国内重要信息和国际风云时关注,及时报道元精华。 未来“信息报道”的改版方向致力于优化报道的语态,接近民生,更接近上海人民的生活。 蔡理告诉早报记者,其实“信息报道”这几年一直在微调,特别是语速方面越来越快,目的是为了节约时间,播放越来越多的信息。 蔡理说:“徐慧杰最近回来试镜的时候,他还在以10年前的播放速度播放信息,大家都觉得很慢,但要求提高说话速度。 他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现在好多了”。

【要闻】上视《信息报道》改版回归双主播 4位主持人亮相

另外,“信息报道”今年将逐渐增加评论。 “我们现在需要追求信息的质量。 以前“信息报道”的碎片信息很多,慢慢增加信息电影的时间,一点点地增加评论,尝试使信息报道更丰富,更有思想。 ”关于是否固定增设评论家的环节,蔡理还不能,表示时机不成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上视《信息报道》改版回归双主播 4位主持人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