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7字,读完约3分钟

自己的驾照因违反交通即将得12分,为了不回驾驶学校学习交通管制,有些司机选择向好朋友借驾照帮助减分,还出现了专门从事“买积分”业务的黄牛。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门获悉,公安部现在已经建立了健全调查“买分期付款”行为的机制,有望抑制这个问题。

【要闻】驾照卖分黄牛感叹风险 称这行肯定越难做

日前,一家媒体报道,公安部新的交通违法解决方案从5月2日开始建立了“积分人员监视数据库”,防止代理人受到违法行为的解决,打击非法代理和买卖的分行为。 解决电子监视得分时,在同一驾驶执照本得分周期内解决了除本人以外的所有3台以上(不含3台)不同牌照的汽车的情况下,或者3名以上(不含3名)的驾驶员在同一牌照的汽车上受到违法解决。 对此,媒体解读说:“1驾驶本最多用3辆车解决违法行为。”

【要闻】驾照卖分黄牛感叹风险 称这行肯定越难做

记者昨天获悉,公安部门允许他误读“一人驾驶本最多用三辆车解决违法行为”。 但是公安部交管局的相关负责人也强调,禁止任何人出售或购买交通违法得分,对“买积分”行为的发现一起进行了调查。

交通违法行为的解决分为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两种,酒驾等是现场执法,违反停车、逮捕电子警察等是非现场执法。 非现场执法不能确认当事人的司机,因此理论上可以避免评分处罚。 临时司机通过借用好朋友的驾驶执照代理评分的方法避免处罚。 另外,也有人在网上寻求“购买”的驾照“分数”,原本驾照闲置的“本族”通过出租驾照的方法受益。 特别是今年初在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致力于记分后,出现了专职倒点的“黄牛”。

【要闻】驾照卖分黄牛感叹风险 称这行肯定越难做

前几天,市公安局警察总队和宝山公安局破门了以“违规记12分咨询”为幌子的“代人承销分”的店,当事人以每分钟300元的高价获利。 据记者采访,驾照得分变严的消息使“黄牛”有点紧张。 前几天,记者通过网络联系黄牛店时,对方问公安部门“有动静”、“最近一定越来越严格了”。 “我们持有的驾照也是想办法找来的,需要付钱,冒风险。 ”这头“黄牛”告诉记者“今后这项工作一定很难”。

【要闻】驾照卖分黄牛感叹风险 称这行肯定越难做

另一个紧张的是来自租车领域的人。 记者访问本市多家租车店时,很多工作人员表示了同样的困惑。 “我们的车租人开,违法记录很少,都是不同的司机。 按司机人数得分,我该怎么办? ”。

昨天警察说,违反交通的行为必须由违法者自行解决,寻找他人帮助代理评分的行为受到法律制裁,情节严重的人将被追究刑法责任。 公安部交通局也表示欢迎比较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全检查程序,关心交通管理的广大群众通过本微博“交通安全微发表”提出意见。

【要闻】驾照卖分黄牛感叹风险 称这行肯定越难做

他山之石

美国对轻微的违法行为采取了一点创纪录的方法,类似于我国的评分。 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交通违规,只要被发行和处罚罚单,违规记录就会永久存储在个人社会安全号码文件中,这些记录在本人的晋升、信用、保险、就业等方面会产生负面影响。

【要闻】驾照卖分黄牛感叹风险 称这行肯定越难做

法国交通违章处罚得分同样是各驾照的12分,一个司机失去12分的话6个月内不允许开车。 司机如果不一次重复四分以上的罚款就必须接受恢复性的训练。 如果你试图恢复初始得分12分,你将不能在3年内受到惩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驾照卖分黄牛感叹风险 称这行肯定越难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