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0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新飞电器的改性证书在网上曝光了。 证明了在家电行业激烈的价格竞争中,企业获利的倾向在增强。

最近,新飞电器的“改性证明书”在网上曝光了。 在家电行业激烈的价格竞争中,企业越来越难获利”。 “迫于资金链的压力,企业停止生产活动”。

据一家媒体报道,现在的新飞电器厂内没有人。 仓库和工厂是密封的。

新飞牌冰箱曾经占20%的市场份额,是冰箱界“四轮金花”的领头羊(后面是海尔、容音、美菱)。 新飞冰箱曾经也是新乡市乃至河南省的名片,是这个经济不发达地区人们的骄傲。

从辉煌到没落,再到现在的破产,这种景象为什么不广播呢? “新飞广告做得好,比新飞冰箱好! ”围绕大江南北的这个古典广告语,很有可能从此绝唱。

刘斌银时代的光辉

新手停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实际上,一年一度陷入停产的浪潮。 当时,员工因“10年不加薪”而罢工,连去世11年的新手创始人“刘老板”的遗像都转移到了工厂门口。

“刘老板”是刘炳章。

刘彦银,河北武安人,1941年出生,14岁去新乡福民铁厂当工人。 1983年,42岁的刘彦银就任新乡市无线设备厂厂长。 这是一家建于1958年的小型军工公司,产品单一,加上军费削减,累计损失达70万元以上。 员工已经三个月没领工资了,工厂的办公室穷得连圆珠笔都买不起。

热门:这家名噪一时的家电公司,如今终于被新加坡人拖垮了

上世纪80年中期,中国人的生活和收入水平已经普遍提高,家电产品兴起。 从小一个人环游世界的刘鹏银看到了很多知识,他适时地发生了变化,很快就把眼球对准了大城市很受欢迎的冰箱。

1984年新飞冰箱项目正式成立于国家轻工业部,1985年意大利飞利浦企业引进了年产10万台冰箱的生产线,第一台冰箱于1986年11月8日下线,“新乡飞利浦”企业布 之后的“新飞”是从这里来的,是“新乡飞利浦”的简称。

当时的中国家电市场还是外国企业品牌的天下统一。 国产家电质量普遍较差,不容易得到顾客的信任。 比如冰箱,一个是噪音大,另一个是故障多,好坏参半。 从生产公司的立场来说,产品质量不稳定,合格率低。 这也是中国公司当时普遍存在的问题,究其原因,是员工素质低,基本技能训练不足,而且公司内部管理水平也不高,还是粗放如工厂的管理。

热门:这家名噪一时的家电公司,如今终于被新加坡人拖垮了

怎么稳定产品的质量? 好像没有什么好办法。 改革开放初期,一家公有制工厂的厂长其权利有限。 比如,你无权开除工人,也不能随便扣除工人的工资奖金。 人事豁免权也没有完全掌握在你手里。 为了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给他们“长久的记忆力”,刘炳章和海尔的张瑞敏一样,演过“弄坏冰箱”的苦肉计。

热门:这家名噪一时的家电公司,如今终于被新加坡人拖垮了

1990年5月20日,在新飞冰箱预约会现场,看到400多台新飞生产的冰箱排成一排,刘炳章的呼声高涨。 “这些是我们工厂生产的不合格产品,把这样的冰箱卖给客户,是我们新飞人的耻辱! 一切都必须销毁! ”声音刚落,刘炳章就先举起锤子扔进了第一台劣质冰箱。

热门:这家名噪一时的家电公司,如今终于被新加坡人拖垮了

这把锤子唤醒了新飞行员的质量意识,破坏了顾客的自信。 当时中国冰箱的销售最低迷,很多冰箱公司被迫停产、限制生产或转换生产,但刘炳章相信,只要好的话就没人要。 质量是打开市场钥匙的关键。

刘炳章重视产品的质量。 近年来,工厂按照改革开放试验公司的权限,免除了20多名无力抓住质量的中层干部,“质量”一词在全厂职工心中扎下了根。 除此之外,工厂投资6000万元以上对原来的生产线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术改造,新型飞行冰箱的开箱合格率迅速上升到接近100%。

热门:这家名噪一时的家电公司,如今终于被新加坡人拖垮了

“我们在新乡这样的小地方,光和北京、上海同步是不行的。 ’这是刘炳章总是教员工的话。 “同样品质的肥皂,一个是新乡的,另一个是上海的,客户一定要买上海的。 因此,我们必须质量更高,管理更严格,技术更先进,才能赢得客户。 ”。

热门:这家名噪一时的家电公司,如今终于被新加坡人拖垮了

除了重视产品质量外,新飞冰箱能成功的另一个因素是刘炳章非常重视科学创新。 1987年,发达国家在1996年、快速发展中国家在年后刚发布了禁止采用原制冷剂氟氯烃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刘炳章敏锐地认识到采用新型环保冷冻物质的冰箱是一大趋势。

热门:这家名噪一时的家电公司,如今终于被新加坡人拖垮了

1995年,刘炳章宣布了震惊国内许多冰箱制造商的措施:与外商合资,投资4.2亿人民币,建设了国内第一条年产60万台大规模全氟冰箱生产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热门:这家名噪一时的家电公司,如今终于被新加坡人拖垮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