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8字,读完约3分钟

沈良:从“通道时代”进入“资本时代”,对期货企业来说,年上半年充满幸福,年下半年是有点清楚的故事。

对期货企业来说,年上半年充满幸福,年下半年说得有点清楚。

到了年,经历了暖阳和风雨,资本市场的繁荣不远,但疯狂已经不存在,热情大幅度下降,期货企业的经营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轻松赚钱的时候总是很快就过去了。 其实,从逻辑上讲,除非独占一些核心资源,否则赚钱是很困难的。

热门:沈良:从“通道时代”迈入“资本时代”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期货企业经历了那些重要的变化,将来应该去哪里呢? 在我不完全的浅见中,期货企业已经结束了“通道时代”,经历了“人才时代”,现在进入了“资本时代”(这样的变迁在证券领域已经完成)。

在通道时代,通道是第一位的,也是唯一的。 交易速度和软件的便利性是核心,交易手续费是关键,业务开发能力是重要的,研究开发看起来很重要,但其他一切似乎都是次要的。

有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实物和风险子企业,也允许进入外盘、基金销售和公募基金的情况下,期货企业进入人才时代。 这时,人才第一重要,通道如下。 没有人才,相关业务就完全无法开展,当然不能和其他企业竞争,抢生意,当然不能做大做强,有可能只靠利息和手续费支撑。 有人才就有特征。 人才的质量、数量、努力程度、保真度成为期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有时会“和父亲战斗”,我们发现大部分优秀的期货企业都依赖人才而不是父亲。

热门:沈良:从“通道时代”迈入“资本时代”

收购、上市、自营、对外投资等成为领域的热点时,发现资本和资本的运营能力是最重要的,期货企业开始进入资本时代。 这时资本第一,人才第二,通道第三。 如果有资本,或者通过资本市场筹集大量资金,加上合理的运营,就有技术、速度、人才、资源、项目、利润,资本和资本的运营能力成为期货企业核心能力的母亲,所有外部实力表现都是这种“

热门:沈良:从“通道时代”迈入“资本时代”

当然,有些期货企业资本充足,另一个期货企业资本金比较少,资本大的企业确实很有竞争力。 如果简单的资本是国王,今后的期货江湖就只能让大期货企业玩了。 其实,资本小的企业也有很多机会。 看看能不能好好玩小资本。 因为大资本有大资本的玩法,小资本也有小资本的玩法。 大资本可以在全面布局、资源吸附、人才吸附、新陈代谢等方面形成特征。 小资本可以在特色突破、集中火力上形成特征。 资本比较小的企业,可以把大部分资本、人才、能源投入某一点,如果集中力在此基础上形成其他企业无法替代的特征,那么在资本时代,还是可以生存和迅速发展的。 比如,在某系列品种(黑色系、能源化学工业系、有色金属系、油脂系等)全国最专业,把一个产业链全部吃掉,整理供求要素和价格上涨的逻辑,这个产业上的实物顾客、民营企业、投机散户等。 例如,如果在某个交易模式下成为全国最强(量化、套期保值、日内短线等),可以聚集一种顾客,同时引导很多业务(基金、投资咨询、软件等)。 例如,即使研究当前不主流的业务,也有很大的空间,如异地选项。 实际上现货公司的指控比较大,一些投资机构也有这样的指控。 如果能提供专业的、丰富的异地选项服务,同时比较有效地避免自己的风险,那就无法进行该业务。

热门:沈良:从“通道时代”迈入“资本时代”

我认为优秀的期货企业有其优良的基因,随时都能获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热门:沈良:从“通道时代”迈入“资本时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4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