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近日,青浦区政府召开青浦区创建“全球旅游”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和实施措施,全面推进青浦区创建“全国全球旅游示范区”。

青浦区副区长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全球旅游业有利于推动青浦区新的跨越式发展。最近,青浦区提出了“三大、两高、一专”的新型主导产业体系,其中大型会展、大型商业和文化旅游健康产业集群都属于全球旅游的范畴。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全球旅游示范区的意义,将创建全球旅游与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如2040年《总体规划》、体育布局规划、林地建设规划、湖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多规融合,促进全球旅游的产业融合和发展。全球旅游的共建共享是青浦区的特色和亮点。要继续探索和积累惠民惠民的旅游经验,让青浦企业和普通百姓都能参与到青浦区全球旅游发展的建设中来。

青浦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描绘旅游新画卷

会上,青浦区旅游局做了《青浦区全球旅游创新进展报告》,报告了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中国师范大学相关人员介绍了在青浦区建立“国家旅游示范区”的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各参与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对该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青浦区将在下一阶段进一步完善旅游发展体系。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处理好全球旅游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优化旅游发展布局,构建“城市与旅游一体化”的东西发展轴线。在旅游规划的编制中,探索如何在大都市郊区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实现与其他规划的“多规整合”,从而实现“城市与旅游一体化”的发展目标,实现产业的一体化发展和旅游环境的一体化建设。继续探索把旅游作为“快乐产业”共建共享,促进旅游惠民。把握轨道交通17号线开通,优化提升全区旅游公共服务套餐。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围绕上海建设创新型、人文型、生态型城市的目标,充分发挥青浦区旅游资源的特色和优势,在湖区和上海西部废墟建设世界闻名的旅游走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描绘旅游新画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