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2019年9月26日,“三美联动”民主监督专项工作总结会召开,区委书记高云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权主持会议。

会上,民主党派领导人、党外人士代表和工商联领导汇报了黄浦区“三美联动”工作的专项民主监督情况。

高云对大家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他们的成就。他希望有关部门和街道认真研究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改造和吸收专项民主监督的成果。为了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模式,巩固民主监督成果,恽运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地位,充分认识发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它作为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提高政治地位,深化思想认识,立足黄埔实际,切实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民主监督的工作部署。

黄浦“三美联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召开

二是进一步明确民主监督的要求,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特点和内容。服务大局要更加积极主动,把区政府的工作重点作为关注重点和民主监督重点,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强、社会联系广的优势,推动相关工作深入扎实发展;调查研究要更加细致深入,力争在调查的深度、广度和准确性上有新的拓展,既要坚持全面收集和掌握材料,又要注重深入分析原因和症结,找出有效方法,提高调查质量和水平;对策和建议应更加明确、务实,不仅要有较高的立场和广阔的视野,而且要注意顺应民意、脚踏实地、求实求实,以利于地区职能部门和街道的吸收、采纳和细化落实,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黄浦“三美联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召开

三是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民主监督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和街道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观念,把支持专项民主监督作为深化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的政治任务。要虚心听取意见,及时改进和落实,真诚接受各民主党派人士的监督;要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推进工作改进,深入研究和全面分析监督工作成果,理论联系实际,推动“三美联动”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三美联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