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9月28日上午,青浦区CPPCC在区委党校召开了第五届常委第三次(扩大)会议。CPPCC董事长李华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顾晓柳、董永元、、饶、出席会议,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青浦区政府关于CPPCC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自CPPCC第五届会议以来,区政府共收到179份提案。截至9月15日,177项提案已在规定时间内得到处理,另外两项提案正在处理中。经过组织者的精心处理,委员们提出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了积极采纳,涉及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得到了较好的采纳和解决。在下一阶段,将认真做好“第二次答复”工作,探索和推进办理结果的公开。会议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背景下的青浦创新发展”展开。常委会成员围绕青浦创新发展,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华贵在讲话中强调,青浦的创新发展要着力抓好“四个增强”:一是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联动协调,坚持分级分类,注重远近结合;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政府服务效率,优化人才服务,大力发展科技中介机构;三是加强机制创新,包括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管理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股权激励试点、科技金融改革、成果转化机制创新;第四,要强化创新环境,营造开放环境,弘扬工匠精神,善用创新文化。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和拓展我区产业平台的议案》、《CPPCC议案咨询办法(草案)》及相关人事事项。

青浦区政协召开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李华贵提出了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三个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要认真学习五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促进全面跨越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学习CPPCC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加强应用。二是做好工作,要统筹规划,年底完成,全年科学总结。第三,明年的工作要超前思考,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突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密切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联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政协召开五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