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在对隧道洞口等部位采取永久冻结和加固措施后,随着盾构机的推进,最后一个环段安装到位,由宏润建设修建的14号线镇儒站至中宁路站上游线路上的隧道通过。

4月19日,由上海隧道承建的14号线第8合同段武定路站-武宁路站段“小松35#”盾构验收工作顺利完成,武武段下行盾构即将开始推进。

轨道交通14号线西起嘉定丰邦,东至浦东金桥,全长39公里,有31个地铁站。它穿过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黄浦区和浦东新区五个行政区,是连接城市西北、浦东新区和中心城市的便捷通道。

事实上,早在4月11日,由中铁二局城通公司承建的15号线第16标段梅岭北路站至铜川路站下行段盾构机就已顺利到达接收端,标志着上海地铁15-16标段梅塘段下行隧道顺利贯通。

15号线是上海轨道交通线网中正在建设的一条重要南北线,全长约42.3公里,穿越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五个行政区,均为地下线路,起点为宝山古村公园,终点为闵行紫竹高新区。建成运营后,将大大改善上海西部地区的南北交通,增强城市西部内外环路之间的交通能力。

轨交14 15号线普陀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据报道,14号线和15号线预计将于2020年底通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轨交14 15号线普陀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8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