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7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9日是第27届全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消防安全水平。夏阳街在公户集团举行了“119”灭火和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此次演习的主题是“注意防火,安全为你我”,来自社区村的50多名居民代表和近1000名企业员工参加了演习。

演习模拟企业车间突然发生的大规模火灾。企业启动应急计划,并拨打119寻求帮助。同时,组织企业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志愿者紧急出动,使用灭火器进行应急救援和灭火。组织被困员工有序疏散逃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企业员工在短时间内成功从燃烧的车间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在火灾中受伤的员工得到了抢救。这时,消防车赶到了火灾现场,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火场灭火。十多把高压水枪喷在车间的火场上,最终成功灭火。

青浦夏阳街道消防演练进企业 共筑安全防火墙

在这次演练中,企业微型消防站的消防防控功能被凸显出来,正是因为它们有效地控制了初期火灾,为人员疏散和后期火灾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夏阳街道消防演练进企业 共筑安全防火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