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近日,青浦法院组织备案法院、审计管理处等部门的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了市高院举办的“网上调解”平台运行视频培训,以加深法官对上海法院“网上调解”平台功能和流程的了解,进一步提高纠纷解决效率。

培训详细讲解了法院如何指定调解、委托调解和网上司法确认、当事人如何独立申请调解、调解员如何在市法院“网上调解”平台上组织网上调解等业务流程和运作模式。

据了解,“上海法院网-网上调解平台”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除在线调解功能外,该平台还支持在线司法确认、类案件推送、裁判规则指导、裁判标准计算等功能。类案例推送是指系统根据案例原因从案例数据库中推送相应的案例;裁判规则的指导是指推动相应民事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的制度。根据案件从司法文件数据库中检索;判断标准有12种计算器,如法律成本计算器、一般损害赔偿计算器、伤残赔偿计算器等,方便当事人了解相关案件的处理情况,对案件有合理的预判,理性面对调解方案。该平台还包含“调解员名册”,点击后显示上海法院网上调解员名单,可以为当事人和法院提供极大的便利,节约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降低维权难度,有助于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法院开展在线调解平台操作视频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