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尽管市场上品牌瓶装酒的选择范围很广,但一些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仍然青睐价格贴近大众的“零拷贝酒”。最近,青浦区对辖区内的散装酒进行了专项检查,在这次检查中,新的散装酒追溯系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青浦开展"零拷酒"专项检查 锁定违规经营者

日前,由青浦区酒类专卖管理局和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来到位于明珠路的许婧市场,一家不显眼的散装酒商店引起了执法小组成员的注意。虽然这家商店有完整的许可证,但所有安装在散装葡萄酒专用容器上的挂锁都不见了。

青浦开展"零拷酒"专项检查 锁定违规经营者

从2016年开始,青浦区酒类专卖局开始试点推广散装酒流通追溯系统,开发了统一的全陶瓷密封容器和散装酒专用信息系统,实现了从酒厂到消费终端的散装酒管理追溯。在日常监管中,主管部门发现商场的库存和消费数据不一致。经过一番询问,这位商人最终解释了撬开酒罐的密封锁并灌装从其他渠道购买的散装酒的非法经营行为。

青浦开展"零拷酒"专项检查 锁定违规经营者

执法队当场要求该店限期整改,并把罐头里的酒带回来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将持续三天,覆盖整个青浦地区。根据检查情况,这种追溯系统可以使执法小组成员在检查中更有针对性。监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抽取了16个样本,并对10家大型特许经营店和餐馆进行了整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开展"零拷酒"专项检查 锁定违规经营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