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一届螃蟹文化节和2017年“王宝和杯”全国螃蟹大赛在上海拉开帷幕。

经过专家评选,上海上生河蟹专业合作社和上海市青浦区灞河水产品专业合作社均荣获“金蟹奖”。其中,上海上升河河蟹专业合作社连续三年获得“金蟹奖”,上海漕河水产品专业合作社连续两年获得“金蟹奖”!

在这次比赛中,参赛单位应提供14只公蟹和28只母蟹。所有评价参数均采用上海海洋大学开发的“全国河蟹比赛评价软件系统”。电脑对参赛河蟹的体重、壳长、脂肪和个体差异进行评分,并从高到低确定金蟹奖。

上海、江苏、安徽、浙江、湖北、江西、山东、河南等地近70个单位选出的1800多只河蟹角逐全国河蟹行业“奥斯卡奖”,参赛单位和河蟹数量创历史新高。

今后,青浦区将继续鼓励上海上盛河蟹专业合作社、上海漯河水产品专业合作社等河蟹养殖企业参与河蟹竞争,通过推广优质品牌蟹,壮大淀山湖清水大闸蟹品牌。

扩展读数

淀山湖水质为国家二级。这里的螃蟹以蜗牛和贻贝等天然饵料为食,只有白色的腹部和黄色的外壳,粗壮的四肢,新鲜的奶油和红色的肉,肉质饱满,是螃蟹中最好的。

2017年,虽然经历了历史上罕见的长期高温,对河蟹产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近年来,根据《上海河蟹产业技术体系》的指导要求,区域水产技术推广站重点投放优质河蟹品种,从为河蟹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入手,优化养殖技术模式,特别是水生植物养护技术的开发和升级,克服了今年气候条件的不利影响,提高和强化了河蟹的整体口感和品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淀山湖清水大闸蟹再获桂冠 连续三年夺"金蟹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