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3字,读完约1分钟

股票市场的跌宕起伏让许多人瞠目结舌。疯狂的股市让投资者看到了赚钱的好机会。大量散户投资者竞相进入牛市,希望分一杯羹。上海一家国有企业分支机构的经理也因为沉迷于股票投机和挪用近500万元公款而失去理智。近日,上海市嘉定区法院审理此案,判处被告人潘有期徒刑四年,追缴非法所得。

沉迷于股票投机的国有企业经理贪污了490万英镑公款,并被判处4年监禁。

潘某是上海一家国有企业的部门经理。他主要负责公司快递和包裹服务的运营和管理。由于该部门没有独立的银行账户,由于客户要求和资金结算方便,潘使用个人银行卡收取客户的业务款项,然后提取现金并上缴上级部门。结果,潘某看到收钱有时间差,于是他歪着头。

沉迷于股票投机的国有企业经理贪污了490万英镑公款,并被判处4年监禁。

在2007年至2008年的上一次牛市中,潘某利用了他负责收取和支付业务资金的职位以及收取和支付之间一周以上的时间差。他将总计超过490万元的业务资金转入他的个人股票账户,用于购买新股和股票交易,然后在月底的支付期内将资金上缴。

沉迷于股票投机的国有企业经理贪污了490万英镑公款,并被判处4年监禁。

2014年8月,检察机关发现潘涉嫌挪用公款案。被告人潘到达后,经电话通知,向检察机关自首,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嘉定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潘系国有企业公务员,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进行个人营利性活动。情节严重,构成挪用公款罪。根据潘自首的情节,考虑到其犯罪手段、危害后果以及挪用公款全部返还单位的事实,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潘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其非法所得被追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沉迷于股票投机的国有企业经理贪污了490万英镑公款,并被判处4年监禁。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