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7字,读完约3分钟

昨天,我从市教委了解到,本市新办的61所幼儿园、小学和中学这学期将迎来新生。其中,许多位于郊区的新建学校“来自不同寻常的背景”,一些是由中心城区的高质量学校管理的分校,另一些是由大学和科研机构联合组织的地区学校。新学校的开办满足了一些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望,上海义务教育质量和均衡发展的步伐继续向前推进。

在新的学期里,61所新学校将在深圳开张,让郊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郊区新学校的“大礼包”

崇明岛上,占地160亩的上海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非常明亮。红色的城堡是教学楼和实验楼,一条小河蜿蜒流过这些建筑。今天,小学四年级和初中二年级的186名新生和他们的父母将一起走进这座花园般的学校。

这学期,嘉定区七所新开办的学校将迎来新生。其中,中国科学院上海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来自第一初中四个班的154名学生将进入教室。

闵行区欢迎八所新开办的学校;浦东新区迎来了16所新学校。据悉,世外桃源教育集团在新学期也扩大了办学规模。青浦区、嘉定区和金山区的世界外国语学校分别迎来了第一批来自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的新生。

新学校凸显“著名学校基因”

不难发现,一些新建学校拥有“精英学校基因”。中心城区的优质教育理念和资源通过课程、教师培训等方式被引入郊区。

上海实验学校东滩学校首批32名教师在入职前在上海实验学校参加了为期一年的“沉浸式”教师培训。上海实验学校还组建了六个教学专家小组,指导中小学语文、数学和外语教师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

在位于嘉定区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实验学校,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专家组成的校外教师将定期参加科技创新讲座。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将为新学校的教师制定专业培训计划,以提高他们的科学与教育相结合的能力。唐校长介绍,依托中科院上海分院优质科研资源,学校科技创新实践平台全面提升。在院士引领和实验室开放的背景下,学校能够开设一批科技创新科普课程。学生也有机会与科学家做实验,并与院士面对面交流。

在新的学期里,61所新学校将在深圳开张,让郊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在家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顾告诉记者,暑假期间,上海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为一年级学生安排了暑期作业——连续14天记录他们的日常生活。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看看购物清单,等等。“这种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知识的方式已经取代了机械的海洋问题策略,这让我们的父母感到耳目一新。”她说。

在新的学期里,61所新学校将在深圳开张,让郊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嘉定区教育局局长魏尧表示,人们渴望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嘉定区一直在建设和改造学校,确保“一批学校开工,一批学校竣工,一批学校推广”,以缓解教育资源短缺的矛盾。崇明区教育局局长姚也表示,两年来,崇明区新建的四所学校都采用了“精英学校+新学校”的模式,从市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城市精英学校的委托管理方式,共同建设优质学校,让郊区孩子在家就能享受到和市区一样的优质教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新的学期里,61所新学校将在深圳开张,让郊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