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8字,读完约3分钟

尽管公园已经延长了开放时间,但对于许多白领来说,这可能还不够,他们经常不得不加班加点,想要有趣的跑步。记者了解到,从这个月开始,闵行市中心已经有了一个被绿荫环绕的24小时开放的公园——新城中央公园。

据了解,这也是闵行第一个“非封闭”的城市公园。其中,最吸引人的是新增加的“凉爽”夜间照明走廊和公园里的24小时健身房。

凉爽的修身养性走廊每晚都亮着灯

最近几天,晚上在新城中央公园散步的居民会发现,公园里有一条“酷”的灯光走廊,五颜六色的光源五花八门,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梦幻世界。原来,这是莘庄镇精心布置的一条“修身走廊”,旨在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

闵行首个“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因为莘庄有很多很好的修身项目,但都是在自己的展厅或者局限在一个小范围内,我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些文明的趋势,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公园里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展示。”新庄镇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的陈列可能是制作一些展板。说实话,公众的感知和效果都不是很好,有时他们路过的时候也不太注意。所以这一次我们只是想时尚一点,增加一些照明元素,这样市民就可以在白天和晚上享受不同的景观效果。”负责人介绍道。

闵行首个“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据了解,走廊内展示文明时尚的14块展板将每季度更新一次,并在展板上展示富有莘庄地域特色的文化内容,如钩针编织、蛋壳画等,供公众今后欣赏。此外,为了配合公园管理,每天17: 30到21: 00,这个“超酷”自修走廊的夜灯都会打开。

闵行首个“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邻里中心服务于整个年龄段

在我的印象中,公园只不过是老年人放松和消磨时间的好地方。然而,记者发现,“亲子”元素在新城中央公园随处可见。在儿童活动区,为了宣传“七不”文明和规范,新设置了一组以闵行吉祥物“美美”和“郝好”为背景的照片墙,让孩子们忘返。

闵行首个“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莘庄“最美邻里中心”申城阳光邻里中心已经向居民开放。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是“莘庄饭儿”。众所周知,它具有老少皆宜、多功能、大空厅的特点,是一个适合许多居民休闲娱乐的社区活动场所。今年年初,新庄镇政府和第三方联手将高质量的儿童电视节目引入邻里中心,使其成为居民的“幸福家园”。

闵行首个“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记者还了解到,新城阳光邻里中心健身区目前由骆园管理运营,自今年6月2日起24小时向周边居民开放。每月只需199元,你可以随时来锻炼。健身项目有很多种,比如器械、瑜伽和格斗。

据悉,申城中央公园之前已经作为夜间公园开放,公园的开放时间为6: 00至21: 00。经过目前24小时的开放,虽然闵城路和诸城路的两个大门在晚上21: 00关闭,但市民可以从杜明路和杜甫路的9个小出入口(仅供行人通过)进出,围墙内外的几个出入口都装有摄像头,以确保市民的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首个“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4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