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6字,读完约1分钟

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戏剧协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上海市黄浦区委员会宣传部的指导下,为展示“十三五”期间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培养青年戏曲人才的成果, 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上海市戏剧家协会、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戏剧家协会、黄浦区文化局将于10月5日至10月11日在上海世界举办“东方韵、梨园吴辉——长江三角洲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术表演展”活动,活动已有百年历史。

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国庆期间亮相大世界

届时,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优秀中青年戏曲演员将展示长三角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京剧、昆曲、沪剧、越剧、淮剧、平潭戏、邵戏、洋剧、平调、瓯剧、乱炸、梆子、黄梅戏等戏曲剧种的武艺和技艺。历时七天,近百名演员云集沪上,向全国各地观众展示了巴子锣、毯锣、、袖锣、手绢锣、珠口锣、帽翅锣、符子板、牙戏等十多种罕见而又令人惊叹的中国戏曲基本功和绝技,感受了中国戏曲演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的悲欢离合,感染了中国戏曲的无穷魅力。

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国庆期间亮相大世界

据悉,根据本次演出的综合数据,中国文化促进会等机构将发布“世界大都市舞台中国魅力榜(长三角戏曲武术榜)”名单,名单上的选手将有机会受邀参加全国“世界大都市舞台中国魅力榜”总名单的竞赛,年轻演员也将有更广阔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国庆期间亮相大世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