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4字,读完约3分钟

这不是浦江郊野公园。它在花草镇的吴淞河上!

地址:宋冀路18号

闵行区吴淞河鸟类栖息地位于花草镇,现状为苏州河水源涵养林。北邻吴淞河,西临沪蓉高速公路,东临宋冀路,南临规划中的生态廊道,靠近基地的绿道,总用地面积9.67公顷。

这些天来,这个鸟类栖息地终于完成了。边肖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答案。不要赶得太快。不要落后!

进门是介绍和修复鸟类知识的漫长道路。

如果你想走这条砾石路,记得不要穿高跟鞋。

或者你可以走这条木板路。

虽然它是一个人工湖,但根本没有人工痕迹。边肖在保护区漫步,看到许多植物挂着铭牌。

地区林业站告诉我们,这些植物的选择也非常特别,这为鸟类的生存和繁殖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例如,有些树种有乌鸦柿子、桃树、山红、池衫(水林);火棘、常春藤、树莓、野樱桃、山葡萄、桑树和南天竹被种植在较低的木材。湿植物种植菖蒲、草地早熟禾、白屈菜、狼尾草、蒲苇和水烛。水生植物有云杉、莎草、轮藻、美人蕉、常青鸢尾等。

鸟类“四大金刚”都在这片闵行的“鸟的天堂”

边肖还注意到,林地中设置了一些适合鸟类生活的沙坑和雨水花园,并在树上放置了30个人工巢箱。据报道,这种安排将增加鸟类停留和筑巢的可能性。

雨水花园

人工巢箱

同时,人们的活动区域通过砾石花园道路、木板路和木制栈桥尽可能远离鸟类栖息地。栖息地的四周被砖墙和带刺铁丝网隔离(内部种植了珊瑚树篱),而靠近鸟类的核心区域则完全封闭,有效地阻挡了人类和野生动物。

鸟儿在这些树林里,但它们经常只听到自己的声音,看不见自己的鸟儿。

这样,我们就可以在野外的森林里游泳,欣赏森林里飞翔的鸟儿,随时聆听它们的歌声,而不用担心打扰它们的“衣食住行”。此外,保护区内还有科普展览中心,包括资料室、多功能厅、展厅、小会议室和卫生间,多功能厅可容纳40人左右。

鸟类“四大金刚”都在这片闵行的“鸟的天堂”

科普中心初具规模

那么问题是,你在这里能看到哪些鸟?

根据前人的观察,区林业站共记录鸟类32种,隶属于6目19科,其中7种为上海市重点保护鸟类。从生境类型来看,以森林鸟类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林地周围农田-居民点的生境特征。就具体的鸟类而言,数量最多的是上海居民最熟悉的“四驴孔”——兔兔、乌鸫、珍珠鸡、斑鸠、麻雀等。

鸟类“四大金刚”都在这片闵行的“鸟的天堂”

Bulbulwark

黑鸟

珠颈斑鸠

1。观鸟需要知道

1.为了避免吓鸟,最好不要穿鲜艳的衣服。

2.轻声说话,不要大声喊叫。

3.不要接近鸟类。

4.不要随便乱扔垃圾。

不要爬树。

2。观鸟参考资料和工具选择

1.鸟类插图:用于与实际观察到的鸟类进行比较。

2.望远镜:双筒望远镜的放大率大约是7到10倍。

3.笔记本:观察记录报告最好包括以下几点:时间、地点、温度、天气、野鸟名称、大小、特征、数量等。;在观察的同时,如果野鸟正在飞行,你也可以用手描述或画出它们的飞行姿势和行为,这样你就可以逐渐培养观察的能力。这些观鸟数据将成为下次观察野生鸟类的参考资料。

鸟类“四大金刚”都在这片闵行的“鸟的天堂”

虽然边肖没有给这只鸟拍照,但他拍下了鸟的毛发...

鸟类栖息地建设属于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和恢复工程。区域林业站通过生态修复净化了水质,调整了植被,为野生鸟类的生存和繁殖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当然,这也为我们的闵行朋友提供了一个观赏鸟类的绝佳场所!

目前,该保护区仍处于生态恢复阶段,今后将根据情况对外开放。预计将采用任命制度。请注意我们的后续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鸟类“四大金刚”都在这片闵行的“鸟的天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2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