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37字,读完约6分钟

领导:为迎接中国首届“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保山启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周”。在哪里举行多彩的狂欢节最有趣?

“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词深深印在保山的文化血脉中。保山不仅有很多珍贵的东西,而且以各种方式将过去融入现在,“让传统活起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很远的地方,让我们谈谈过去的五月。无形的活动一如既往的丰富多彩。

乘坐"六月花"号非遗专列 玩转宝山非遗嘉年华

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哪一天?自2017年以来,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被指定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6月10日是第一次。






在这样一个与保山休戚相关的日子里,精彩的活动不可或缺,保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周即将开始!与边肖一起乘坐“六月花”专列,享受宝山狂欢节!给我一张导游图,请保存好!

展览的第一站

是时候提高你的姿势了!首先要去的地方必须能够看到整个情况。这一站通向两个名胜。

打开游乐园

2017“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周启动暨“记忆宝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活动开幕式

时间:6月8日,19:00

地点:罗甸镇(美兰湖美术馆广场)

内容:开幕式有很多亮点,包括沪剧表演、非遗产项目表演、第六批保山非遗产项目的授奖、保山非遗产系列《传承保山别出心裁》的推出以及现场非遗产项目的互动。集装箱展厅的平面作品展示了宝山区的手工艺品非遗产项目,充分宣传了宝山非遗产的魅力,传承了人们的手工技艺。

乘坐"六月花"号非遗专列 玩转宝山非遗嘉年华

电话:66931872

彩色图片城市

2017年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

时间:6月9日-6月16日

地点:罗甸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内容:用文字和图片向公众宣传该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营造“挖掘保护、现场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

第二站是工艺村

飞船控制员的福利来了,和我一起参观飞船村!这里有七个景点,还有两个蛋雕!

在村口学剪纸

松南镇2017剪纸培训班优秀作品展

时间:6月10日至16日8:30-16:30

地点:松南镇文化中心二楼美术馆

内容:此次展览作品是从松南镇剪纸培训班中挑选出来的优秀剪纸作品,借此机会宣传剪纸艺术,同时也给学生们一个展示的平台。

电话:66182713

村子的东边有蛋雕

松南蛋雕培训班学生成果展

时间:6月10日至16日8:30-16:30

地点:松南镇文化活动中心二楼

内容:2016年夏天,松南镇文化活动中心启动了第二期蛋雕培训班。许多学生掌握了蛋雕技巧,制作了成品,并挑选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电话:66182713

儿童蛋雕培训班

时间:6月10日,9:00-10:00

地点:松南中心学校(长江路华邦新村168号)

内容:松南蛋雕技艺传承人袁每周都会去松南中心学校教学生蛋雕技艺。

电话:66182713

村西的竹鸟

月浦竹编培训班(竹鸟制作)

时间:6月8日

位置:德都路218弄5号

【/s2/】内容:【/s2/】在岳铺竹编非遗传传承人朱的教导下,不仅可以了解岳铺竹编的文化内涵,还可以制作竹编作品。

电话:36303371

从村庄的南视图打印

杨航吹塑印刷遗产展

时间:6月5日

地点:杨航镇社区文化中心

内容:led显示屏、宣传单、展板展示精彩,版画专家现场互动,“全民共享保护成果”。

电话:56801265

北村伐木工

2017中国木雕非遗产培训交流活动

时间:6月10日

地点: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木文化博物馆

内容:活动持续一个月,包括2017中国木雕非遗产研究与交流论坛、木雕技能培训班、非遗产木雕展、榫卯传承教室等。来自中国、乌拉圭等地的众多非遗产和木雕大师应邀齐聚宝山,共商非遗产创新和木雕传承,交流展示技艺等事宜。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继承智谋,激发参与热情,传播保护意识。

乘坐"六月花"号非遗专列 玩转宝山非遗嘉年华

电话:56652660

在村子里摘花

罗京十字绣展

时间:6月10日-6月16日

地点:罗京镇社区文化活动分中心(小月路151号)

内容: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和喜爱插花,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习插花,培养更多的传承人。

电话:56870127

第三站是诗歌艺术岛

这个站是文学青年的圣地!

月浦锣鼓

锣鼓研讨会

时间:6月14日

位置:月浦镇文化中心

起源于清朝中期的乐府锣鼓是上海民间音乐的重要形式,也是乐府特色民俗文化的象征。会议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发展和继承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浦锣鼓。

电话:36303371

诗歌艺术岛上还有一个地方,那就是边肖有一颗善良的心。700多年来,古村的许多诗人都一手拿着锄头和笔。2007年,古村被选为上海唯一的“诗歌之乡”,那里甚至有很多幼儿园的孩子都能创作儿歌。

古村的诗

“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古山歌、民歌颁奖仪式暨朗诵表演

时间:6月9日上午9:00

地点:古村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内容:颁奖仪式作为宝山区“古山歌山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宣传平台,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和参与。

电话:56040297

第四站的光波发射基地

这个站非常强大,非物质遗产之光辐射到这里的成千上万个家庭——让校园、企业、社区、退休的男人、女人和孩子、办公室工作人员,甚至孩子都能理解非物质遗产的爱和传承。这真是一项无形的遗产,成千上万的家庭都很开心!

乘坐"六月花"号非遗专列 玩转宝山非遗嘉年华

不要离开校园

大厂镇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S2/]

时间:6月至9月

地点:大厂镇文化中心和镇上的学校

内容:大厂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所与镇上的学校合作两年多了,现在已经有6所学校签订了合同。这些学校在过去两年中取得的成就将在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展示。

电话:56463995×8508

非遗留企业

大厂镇非遗留企业活动

时间:6月10日

地点:宝山宜家

内容:在首届“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大厂镇非遗传研究所将与宝山宜家联合展示“大厂镇非遗传研究所”教师的技能,并积极与公众互动,宣传非物质文化。

非遗留社区

大厂镇非遗产社区活动

时间:6月

地点:大厂镇部分居委会活动室

内容:在第一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的月份,大厂镇非遗传研究所将向镇上许多居委会发放非遗产公益课程,让社区居民体验和学习非遗产。

电话:[/s2/]56473995×8508

保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周,在那里还是在广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乘坐"六月花"号非遗专列 玩转宝山非遗嘉年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