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8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虹口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广中路街道加强引导,整合资源, 统筹规划,组织各居住区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促进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和教育

虹口广中路街道各居民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7月14日,恒业小区党总支邀请建设银行同心路支行48人参观陈云故居和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这次访问中,党员们沿着伟人的足迹,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开放的斗争和光辉历史。展厅里珍贵的图片、文件、实物等历史资料,生动地展示了以陈云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让每个人都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不可动摇的坚强意志和忠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克己为公的崇高品德。

虹口广中路街道各居民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7月21日上午,同济住宅区党总支八支局在同济居委会举办了“学习四史知识竞赛”,对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以及在“学习强国”中通常名列前茅的党员进行奖励。活动充分激发了社区党员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四个历史”的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了党员在社区中展示身份、树立榜样,为广大居民起到了示范作用。

虹口广中路街道各居民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7月21日上午,广二小区党总支在居委会活动室开展了“四个历史”党课教育,58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总支部副书记秦玲传达了党的十一届九中全会精神。上海团校副校长王冰教授从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共产党宣言》的内容以及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给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党员积极思考、讨论、交流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虹口广中路街道各居民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下一步,广中路街道将继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完善教育机制,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引导全街道党员学习经验和智慧,从历史中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党的观念和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新时期虹口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生活的新局面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广中路街道各居民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