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了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弘扬传统饮食文化,宝山区罗京镇将于6月21日评选罗京“十佳名菜”。参展菜肴应以罗京地产的农产品为主要原料,并具有一定的地方文化遗产和独特的地方传统风味特色。

选拔持续了20多天。主办单位在前期制定了评选计划和评审标准后,组建了专家评审团,并通过主要媒体和微信公众账号进行了宣传,号召当地餐饮企业自愿报名、填写申请表并提供文字和图片。参与选择;评选出20个特色菜品后,将在“网络京华”的微信公众账号上进行公示,同时开通投票环节,动员市民参与评选活动。同时,6月21日将采用现场烹饪、现场评估和现场评审。所有奖项由网民投票,现场专家评审小组根据得分权重进行确认。

弘扬传统饮食文化 宝山首届"十大名菜"近日开选

宝山罗京镇位于长江水源一级保护区,水质清澈,农产品丰富。近年来,因其美丽的风景和绿色的生态,被评为“生态旅游之乡”。罗京的优质水源使得房地产农产品质量高,广受欢迎。种植在“1000亩稻田”的“保农34”连续六年获得水稻金奖,是上海市民最喜爱的水稻品种。“千亩鱼塘”养殖的宝山湖长江蟹也连续四年获得“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金蟹奖。今年新上市的小龙虾,通过轮作与“保农34”水稻共育,因其绿色环保、肉质鲜嫩、肚白无污染而成为当地新的“净红”。其他当地的水产品因其独特的优质水源而受到公众的欢迎。

弘扬传统饮食文化 宝山首届"十大名菜"近日开选

据了解,目前选择的20个菜是红烧鲶鱼,红烧威尼斯袋,红烧芋头,腌制新鲜,油炸腰花酱,奶奶的油肉,肉汁萝卜,农家时间片汤,海参烤泡菜,盐和胡椒莲藕蛋糕,香江虾,雪鱼丸汤,蒸长江鲈鱼,蒸长江白水鱼,其中,江鳗鱼,长江虾,长江鲶鱼,白水鱼,鲈鱼,小龙虾和其他水产品是罗京的特色水产品。通过保持罗京食材的原汁原味,将为到罗京观光的市民带来最健康、最美味的农家盛宴,形成罗京独特的地方饮食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罗京生态旅游镇的建设和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弘扬传统饮食文化 宝山首届"十大名菜"近日开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