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2018年4月是中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4月12日上午,由宝山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阳兴镇人民政府主办,2018年宝山区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暨阳兴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启动仪式在阳兴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西侧广场举行。区领导陈晓节出席了活动,并向杨兴镇健康与环境服务队和杨兴镇健康与控烟志愿者服务队等六支志愿者服务队颁发了旗帜和奖牌。

宝山区举办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来自宝山区卫生规划委员会、区建设交通委、区市场监督局、区文化广播局等职能部门的200余人,以及杨航镇主要领导、各街道镇(公园)负责人、卫生局长和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环境整治和宣传咨询活动。阳兴镇的干部和艾薇镇的志愿者一起,在广场周围的道路、社区和集贸市场开展了环境整治行动。在咨询现场,依次布置了2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咨询台前,区卫生计生委、市场监督局、艾薇办公室、市容绿化局、十一宝山分局、区疾控中心和阳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人员为公众提供了各种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生活咨询解答。组织者在春季发放健康知识传单、灭蟑药、垃圾分类袋等宣传材料,普及传染病预防保健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宝山区举办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在下一阶段,保山将继续落实和推进以“科学健身”为重点的健康教育周、以“清洁家园”为重点的切实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改善行动、以“灭鼠防蚊”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以“注重卫生”为主要内容的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今年的爱国卫生月等四项重点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举办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