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7字,读完约2分钟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是来自德国的世界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KUKA可提供标准工业5轴和6轴机器人,负载范围从3千克到1300千克,以及一些特殊应用机器人。机械臂的工作半径为635毫米至3900毫米,全部由基于工业pc机平台的控制器控制,操作系统采用windows xp系统。

环境优化引外资扎根 松江全力驱动上海制造

KUKA机器人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汽车、航空航天、消费品、物流、食品、制药、医药、铸造、塑料等行业。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于2000年落户松江。KUKA机器人的发展得益于松江的贴心服务。随着近年来机器人市场的快速发展,其原有的土地已不能支撑企业生产力的增长。

环境优化引外资扎根 松江全力驱动上海制造

2017年,小昆山镇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问题后,与库卡附近的上海吉强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协商,通过嫁接扩大二期,使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能够增资扩产。

“松江的‘购物第二’服务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真正落实到每个部门和每个人身上。”KUKA中国首席执行官王表示。这些天,位于小昆山镇的KUKA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的生产线非常繁忙。王告诉knews,今年1月至3月的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为了赶上订单,该公司已经从一班模式转换到两班模式,今年的产值预计将超过30亿。库卡柔性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为众多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提供专业的BIW和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空空间不足的问题。2016年9月,松江区区委书记程相民带领团队来到KUKA柔性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增资扩股需要土地后,立即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司领导、常务办公室进行了半小时的现场工作。完成项目并在同一天开始选址;在土地审批过程中,相关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原本16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只用了80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土地收购后,KUKA柔性系统新厂房项目于同年开工、竣工并验收。新厂房于2017年底竣工。2018年1月,生产车间搬入新厂房,所有员工于2月入驻。

环境优化引外资扎根 松江全力驱动上海制造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成为国家战略,王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g60科技创新走廊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和平台。我们不仅可以享受长江三角洲的人才资源、供应链资源、产业资源和客户资源,还可以在松江设立研发部门,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希望为中国和世界提供松江创造的产品,为将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成为科技创新推动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示范走廊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环境优化引外资扎根 松江全力驱动上海制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