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4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60多年来,我们隐藏了自己的名声,一生坚持自己的初衷,从未改变自己的本来面目。”10月18日上午,德义镇居民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观看《永远的初衷》,向时代楷模张付青学习。

松江德邑小城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

张付青是西北野战军第359旅第718团第2营第6连的士兵。他死于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他三次获得一等功,一次获得二等功。他被西北野战军记为“特等兵”,并两次获得战斗英雄的荣誉称号。1955年,张付青退休后换了工作,主动来到湖北省最偏远的城市——来凤县工作,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贫困山区。60多年来,张付青故意掩盖他的成就,连他的孩子都不知道。2018年底,张付青的故事在退役士兵的信息收集中被发现,这个英雄的过去再次出现在人们面前。“一想到和我一起战斗的战友,有多少都不见了,和他们相比,我有什么资格炫耀自己?我有什么信用?”老人简单的话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60多年来,他隐藏了自己的名声,坚持自己的初衷,一生都没有改变自己的本来面目,他的行为令人感动。

松江德邑小城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

观看现场的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被张付青同志坚持本心、不变本色、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党员们表示,要以张付青同志为榜样,积极发扬奉献精神,牢记使命,淡泊名利,奋发有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自己原来的心永远放在工作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德邑小城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8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