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5字,读完约2分钟

亲爱的朋友们,还记得第一季第十集里那个伪装的少年有趣的灵魂吗?他的思想年龄是60岁,心理年龄是16岁。

没错,就是那个用唱歌来调节课堂气氛的明星导师,被上海科技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们制成了表达包和彩色铃声——刘长庚。

在第二季的每个人的微型报告厅里,他又来了!

照片说明:手机表情包

上个季度,他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精彩的演讲,主题是“信息超载和后真实时代”,向我们展示了面对爆炸性的信息时代,如何过滤有用的内容,辨别真伪。

这次,他将带领我们讨论“社交媒体上的数字表演”。这听起来像形而上学吗?

事实上,说白了,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演员”,总是在表演,这与对与错无关,也是合理的。

事实上,我们早就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关于“朋友圈”的讨论:

这听起来像是试图劝阻别人不要上网,这既荒谬又可笑。有些人尽最大努力维持自己在朋友圈中的形象,并把它作为一种社交工具,而另一些人则设定“三天内可见”,甚至完全关闭它。

我们的生活并不总是希望被别人看到。“我不想和不懂的人分享我最喜欢的东西”的心情让人感到无助和苦恼。

微信的许多功能与现代社会互动的潜规则相吻合,使我们成为成熟而优秀的“演员”。

【分组可见】-有句谚语说得好:分组时手累,不分组时心累。

特殊的情绪只能展现给特殊的人。如果你没有参与我的过去,不想知道我的现在,那么不分组只会导致不必要的麻烦和解释。

[提取信息功能]-不仅提取信息,还要提取最真实的情感和想法:

有人收回了对顾客的“去你的”,但发出了“好的”;

有人收回了对朋友的“好久不见”;

有人对有秘密爱情的人收回了“我喜欢你”。

撤回新闻是世界上唯一免费的后悔药,它至少可以确保我们的关系不会尴尬或破裂。

在新的时代,我们都是梦想的捕捉者,我们都希望展现自己的最好,不仅是在朋友圈里,也是在现实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那么如何在它们之间找到平衡呢?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活出真实的自己和幸福?

4月25日(本周四)18: 30,阿基米德和李必立拦河坝网络将播出第二季的第二场讲座“每个人的微型报告厅和社区政治工程师”。让我们听一听文学博士刘长庚给我们讲的“美丽的阴影:社交媒体上的数字表现”。

在等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4月25日 刘长庚将带来大家微讲堂第二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