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6字,读完约2分钟

长期以来,嘉兴路安丘居住区居民外事率较高。3月初,随着海外疫情的爆发,社区中许多“未在国内登记”的居民停止了出国留学和紧急工作,甚至结束了长期的海外生活,回家了。此后,安丘居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另一个紧张阶段。

On Call 24H!虹口这个街道用行动坚守社区第一线

安丘居委会迅速做出反应,并试图以一种安全和温暖的方式欢迎他们回到社区。

安丘居委会加大了宣传和调查力度,全面整理了辖区内所有境外人员和外籍居民的相关信息,以及近期的行动轨迹、身体状况等动态信息,并积极联系未回上海的境外人员,通报国内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了解近期有计划回国的外籍人员信息。

On Call 24H!虹口这个街道用行动坚守社区第一线

由于一些国家的时差,居民区安排专人昼夜轮流值班,以确保及时收到和确认机场发出的紧急核查要求,并欢迎有居家观察条件的居民尽快与健康中心人员和社区警察一起回家。考虑到语言交流的问题,居委会还及时申请了街头外语志愿者,为翻译《防疫与控制》做准备。

On Call 24H!虹口这个街道用行动坚守社区第一线

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社会上的前线工作者表现出耐心和责任感来处理它们。德国居民不同意安装门封条,称他们将联系德国领事馆,居委会干部和社区警察反复工作,最终获得同意;从法国回到上海的丈夫被带着孩子回家的妻子“拒绝”。居委会干部了解了更多的家庭情况后提出了建议。最后,丈夫放弃了舒适的家庭环境,选择了集中隔离;焦虑的母亲打电话来了解家庭隔离和集中隔离的情况。居委会干部耐心地解释和安抚,母亲选择让孩子独自在家生活;被工作人员的关心、耐心和责任心所感动,每次工作人员来收垃圾,日本的住户都会专门向居委会汇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On Call 24H!虹口这个街道用行动坚守社区第一线

安丘居民区助理警官肖培明(音译)看到居委会白天工作量很大,晚上就主动承担了紧急联络工作。每当接到海归信息核实时,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对,如果有任何疑问,他会及时联系组长进行确认。无论多晚或多冷,当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居民乘坐专车返回社区时,肖培明都会及时出现在社区门口接人,登记信息,送居民回家,并在离开前看着他们关门。

On Call 24H!虹口这个街道用行动坚守社区第一线

一个接一个的案例包含了一线社区人员对社区的责任、奉献和热爱。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消除一切隐患,堵塞一切漏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精神、品格、责任和责任。

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让我们为前线工作人员欢呼,期待战争胜利的号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On Call 24H!虹口这个街道用行动坚守社区第一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