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3字,读完约3分钟

有一个政变,以纠正夜间装备,工作秩序成为一封表扬信

江桥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徐启林

今年6月和8月,江桥镇城管中队先后接到12345平台下发的两个“表扬工作指令”,对问题的描述实际上是“表扬”。这两个不同寻常的“表扬工作单”应该从大的调研访问开始。

今年3月初,我带领中队成员对镇上的主要村庄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和走访,通过座谈会和走访,充分听取了村里工作人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现大家普遍反映该地区的夜摊问题比较突出,导致环境比较脏。

江桥镇位于嘉定区、普陀区和闵行区的交界处,是北虹桥的交通枢纽,毗邻市区,人流密集,情况复杂。这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那里的人们被夜店打扰。虽然每年都组织集中整治,但效果不明显。在我们汇报了这一情况后,经过镇党委和政府的研究,我们决定对辖区内的夜店实行“零清理”行动。为此,我们制定了计划并实施了“三步走”战略。

嘉定这群人整治夜排档有妙招!工单也成表扬信

步骤1:进行彻底调查并通知

从3月底开始,我带领执法小组成员对辖区内的夜间摊点(包括跨类别和流动摊点)进行了彻底的安排和通报。除了发布通知外,他们还与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进行了联合访谈,向他们通报违法行为和法律后果。

据统计,江桥镇有近120个跨类夜店,主要是小龙虾店和烧烤店;有近30个流动无照夜店。在“零结算”行动之前,我们经常组织集中整治,但由于经营成本低、收入高、夜摊诱惑大,多次被禁止。其中有一个烧烤摊老板,每年夏天才摆摊,短短几个月的净收入就超过了80万元。

嘉定这群人整治夜排档有妙招!工单也成表扬信

步骤2,进行联合整改

从4月20日起,公安、市场监管、联合物流等部门开始对全镇所有流动摊点和跨门经营的摊点进行全面大规模集中整治。

每天晚上从18:00到22:00,我会带领队伍对镇上的无照夜店进行全面整治,如王赫路、何璇路、何方路、金耀南路、海博路、靖远路等。

经过一个月的多部门联合整治,辖区内夜店的整治效果非常明显,对一些长期无证占道的顽固夜店进行了有力的打击。

步骤3:规范化管理

集中整治后,为进一步加强管控,中队专门抽调了城管队员、联勤队员和特种保险组成的夜航装备综合整治队,分为沪宁高速公路南区、沪宁高速公路北区、丰帮和天溪三个整治区。每天晚上从18:00到22:00,镇上的无照夜间设备都被正常巡逻和纠正。

嘉定这群人整治夜排档有妙招!工单也成表扬信

与此同时,根据对一些村干部和群众的调查和回访,我们知道晚上12点以后有一个夜间摊点死灰复燃。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由副中队长领导的夜间整治小组,6名城管执法小组成员和20名特别治安小组成员。从22: 00到第二天凌晨3: 00,夜间摊点的死灰复燃将进行第二次整顿。由于从18:00到第二天凌晨3: 00都有人值班,这给那些幸运的夜店老板造成了很大的震动。

嘉定这群人整治夜排档有妙招!工单也成表扬信

江桥秉承初衷,肩负使命,以全覆盖、无死角、大规模、高标准的“主动治理”为抓手,呈现出崭新的面貌。据统计,今年夏天,我们中队的12345和12319热线投诉数量分别下降了31%和32%。

下一步,江桥镇城管将继续把公众的幸福、满意和不满作为其工作的直接标准,坚持精细化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群人整治夜排档有妙招!工单也成表扬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