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0字,读完约2分钟

一段时间以来,市民们不断向12345热线举报红桥村8组709号房屋的开裂问题以及相关的乡镇搬迁问题,希望政府部门能够解决多年未解决的问题。

周浦镇交通分中心汇总相关工作指令后,形成专题报告,上报镇党委进行专题研究。结合“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镇党委立即召集规划建设厅、土地研究所、征收办公室、虹桥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调查,2004年,国际医疗园对高辛河进行了整治,位于虹桥村8组金海路709号的房子位于距河5米处。当时,村民提出该项目可能会对房屋产生影响,医疗园承诺后续会议将负责解决,但没有留下书面材料和证据。近年来,村民们发现墙壁和房屋严重开裂,随时都有可能被倾倒,于是他们打了12345多次投诉。然而,医疗公园认为,十多年过去了,房子的开裂不一定与当时的河道整治有关,因此不可能补偿。从现场看,该房屋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如主梁倾斜、墙体开裂严重等。村干部证实,村民是独居的贫困老人,他们无法自己修理房子。

浦东周浦镇解决村民房屋多年开裂问题

因此,该案的时间跨度很大,涉及两个单位,即医疗园和周浦镇。责任主体不明。本着以人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素的底线,镇党委和国际医疗园首先联系沟通,解释房子的维护,最后协商。元旦过后,村委会将出资加固村民房屋的梁柱;春节后,修补外墙的裂缝;结合河道整治工程,镇政府将出资加固泵房及村民房屋旁的围墙,力争在3月底前彻底解决安全隐患。通过启动联合指挥机制,相关部门共同形成了处置方案,彻底解决了多年来反复投诉和悬而未决的问题,管理好了民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周浦镇解决村民房屋多年开裂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