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8字,读完约1分钟

据上海市发布的消息,静安区信息办表示,中央立交绿地位于共和新路、文水路交叉口,南北高架和中央高架下,位于市北高科技园区,毗邻上海大学大宁商业区和延长路校区,是“中央翼生产与城市一体化发展集群”的核心区域,总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年底竣工。

8万平米"中环立交绿地"预计年底完工 看看它在哪

中环立交转盘绿地

更加开放、丰富多彩和充满活力

在文水路共和新路两侧40米范围内,营造一个视觉透明、层次简单、色彩丰富的空步行空间。

四个场地因地制宜的组合,使其具有独立鲜明的景观特色和统一的整体风格。

绿道用于连接场地交通,引导人们进入绿地进行休闲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中央绿地的活力和生机。

更开放

改变以保护为主的绿色封闭结构,转向开放参与的空厅,具有透明的景观,草坪与树木相匹配。

更有活力

增加市民可以参与的空场馆,与静安体育中心的体育空交流互动。

更丰富多彩

调整常绿和落叶树种比例,增加开花和彩叶树种,在重点区域增加四季草花和花镜,增加城市色彩。

绿色空间仍然可以吸水!


“海绵城市”概念的应用不仅可以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效缓解城市化进程中的内涝事件,而且体现了中国传统城市规划中因地制宜、顺应自然规律、重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设计理念和生态设计意识。

目前,中环立交的绿地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8万平米"中环立交绿地"预计年底完工 看看它在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