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3字,读完约3分钟

4月9日,上海市金山区第五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0年的任务。区委书记胡卫国出席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地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成就,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为落实“两区一堡”战略定位,加快“三区五地”建设,全面建设“三座金山”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金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胡卫国指出,要坚持一致性,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全面从严治党。一年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政治纪律和制度更加严格,纪检监察制度更加严格,责任落实机制更加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更加严格,惩治腐败的形势更加严峻。但是,在总结和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复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长期坚持“从严”的主调,充分释放“从严”的主信号,继续唱响“从严”的主旋律,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

金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胡卫国要求我们要坚持到底,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我们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更加注重治本,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时效性,努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狠抓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制度,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政治监督。我们要狠抓惩治腐败,增强不贪腐的威慑力,增强不贪腐的约束力,提高不贪腐的免疫力。我们要密切注意“四风”的整顿,特别是要坚持上述速度,密切注意“四风”的新动向和新情况,密切注意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

金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胡伟国强调,要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四个责任协调”的联动作用。深化落实“四个责任协调”机制,推动各责任主体强化、强化和落实执政责任。要承担党委的主要责任,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注重协调配合。要严格落实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管理、敢抓敢管,在抓实际管理、严格管理方面切实体现和践行第一责任。要认真做好“一岗两责”,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到位,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做到政治好、作风好、能力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树立法治、程序和证据意识,加强各领域知识培训,强化补缺。

金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全会审议通过了《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努力开创金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区领导刘健、杜志忠、王梅新、辛亚东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7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