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枫泾出产的红色松茸在博克斯马县很畅销

在美丽的四月,枫泾镇新沂村的一棵猕猴桃树下,蘑菇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迫不及待地伸出它们的“小脑袋”来迎接春天的到来。

这些可爱的“蘑菇宝宝”被称为平菇和松茸,它们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受疫情影响,游客无法前来采摘。上海内府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赵新亮积极联系电商商店,并成功地将它们卖给了仙盛博克斯马,让市民们可以品尝到当季的美食。

金山枫泾产赤松茸在盒马鲜生热销

谈到什么样的大球能覆盖猕猴桃树下的蘑菇,赵新亮不得不感谢市林业总站果树处的高级农艺师朱斌斌,他是新沂村的驻村指导员。

2019年6月,市林业总站果树处处长、高级农艺师朱斌斌被选为新沂村驻地指导员。

参观村里的果园时,朱斌斌发现村里树下有大量的空房,猕猴桃园的生态环境也很好。这么多空的房间都闲置着,这不是浪费吗?

朱斌斌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冬季和早春是猕猴桃种植的非生产期,但却是羊肚菌和大球盖菇的适宜生长期,目前上海市林业部正在生态林下进行试点。为什么不在猕猴桃树下种植这两种食用菌,使它们相辅相成呢?

朱斌斌建议市林业总站除温室栽培外,还应提供技术指导,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羊肚菌品种,增加露地栽培方式。就这样,两种蘑菇两种模式的猕猴桃栽培开始了。

大球盖菇是粮农组织推荐在发展中国家种植的食用菌之一。羊肚菌更糟糕,它是一种罕见的食用和药用真菌。这两种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近年来在崇明岛和青浦岛的生态林中得到培育和发展。

因此,赵新亮从他的家乡河南引进了菌株。张力吸引,脊上升,什么是基质?技术人员发现稻草和稻壳是很好的基质。

大球盖菇和羊肚菌的基质也是在当地采集的,从稻田和草坪上收割下来的稻壳和碎草是从这个村子和“邻居”新村带来的,不需要任何化肥或有机肥就可以做成培养料,这样“蘑菇宝宝”就可以在里面茁壮成长。

结果后,种植和栽培的原料残渣就地还田,为猕猴桃树的生长提供了丰富的腐殖质营养,促进了果园产量和收入的增加。这样就形成了“农业废弃物-果园林下-蘑菇生产-有机质还田”的生态循环栽培新模式。

今年二月中旬,温室里的平菇率先出菇,头上长着深红色的“蘑菇宝宝”快乐地成长,真可爱。

在严格的技术控制下,目前试种基地每天可生产150公斤蘑菇,到5月中旬,预计亩产可达2000公斤以上。

然而,在这种流行病的情况下,如何销售这两种蘑菇?赵新亮主动联系了电子商务平台。大球盖菇和羊肚菌以其优良的品质在博克斯马新鲜生活中成功上市。目前一箱200克的价格是9.9元,产品供不应求。除了平菇,更“有价值”的羊肚菌最近几天也生产了少量的蘑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枫泾产赤松茸在盒马鲜生热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