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一个优化商业环境和促进投资发展的会议在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临港新区将继续瞄准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学、人工智能、航空空航天等投资热点,加强产业投资,推进统筹规划,推进年投资规模不低于500亿元的合同项目完成。

临港新片区今年签约项目落地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为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机制,临港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强临港新区招商工作促进优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推出临港新区招商服务中心。同时,制定新区招商“四个一”的工作机制,即“一盘棋、一体化管理、一站式保障、套餐推广”,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强化全员参与的大型招商体系。

临港新片区今年签约项目落地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据悉,今年上半年临港新区将出台“五个重要”专项行动计划,推进100项制度创新和工作突破,推动176项政策相关任务尽快落实。

今年,临港新区将密切关注制度创新,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自由贸易区制定新政策;优化政府服务,做好“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突出精准投资,加大重点领域、特殊经济功能领域和整个产业链的投资。

临港新区还将推动启动梅生半导体、商飞设备、君石二期、巨成半导体等制造实体项目,以及设备检测园区、ICT研究所等R&D项目,确保全年工业投资280亿元,同比增长40%,工业总产值1755亿元,同比增长35%;第一期顶级科学界将在1.1平方公里内启动,拥有不少于20个创新R&D和公共服务平台,不少于100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120万平方米新启动的R&D航母,不少于1000家企业培育孵化。

临港新片区今年签约项目落地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在推进跨境金融集聚发展中,临港新区将积极推进金融要素市场建设,依法开展跨境金融和离岸金融创新试点,研究探索金融机构为新区企业和非居民提供跨境债券发行、跨境投资等服务。跨境金融服务,如并购和跨境基金的集中运作;支持新区企业在国内外上市;区块链试点技术在跨境金融中的应用案例。

临港新片区今年签约项目落地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临港新区还将培育离岸贸易、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推进重点贸易功能平台建设,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升级。此外,洋山综合保税区将完成原洋山保税港区监管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围栏区在8月底前具备通关验收条件,推进围栏区通关验收一期工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新片区今年签约项目落地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