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4月10日上午,宝山区设立分会场观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总理的重要指示。地区领导人陈杰和王逸群出席了会议。

会议肯定了当前国家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随着企业复工和生产的加快,城市经营秩序逐步恢复,疫情防控工作趋于正常。安全生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不确定因素逐渐增多。针对当前复杂的形势,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街道和城镇以及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的有关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保安全生产。我们要始终树立底线和红线意识,扎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好各种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协调疫情防控、促进复工生产的基础上,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指导和检查,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为国家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环境。对照标准和表格做好“五个强化”和“五个严格”,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细致和严格。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注重顶层设计,实现高瞻远瞩。要因地制宜地制定相关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能力。

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宝山设分会场收看

陈杰重新部署并实施了宝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宝山区规模以上、亿元以上的企业和建筑工地复工率已达到100%。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理解工作安全的复杂性和严重性。随着生产能力的逐步恢复和人员的到来,安全生产的风险将逐渐增加。我们要始终把安全生产这一条线收紧,头脑清醒,警钟长鸣,把“五个强化”和“五个最严格”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经营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好战斗准备,强化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平战结合,完善制度建设,坚决构筑安全防线,为全面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宝山设分会场收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