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6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2018年12月10日上午9时50分,江湾新城街道城管大队成员、国威路“路长”王伟同志在郑月路国威路交叉口200米处发现一名老人在车站附近徘徊。因为天气很冷,还下着毛毛雨,老人的手和脸冻红了,头发和身体都被雨水弄脏了。

杨浦迷途老人得遇“路长”解燃眉

细心的王伟同志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老人不能准确回答他的住处和家庭情况,也没有随身携带电子通讯设备。

一方面,王伟同志立即通过电话向中队队长汇报了相关情况,并联系了周边队员进行协助,继续加强道路巡查;一方面,他一路帮助老人来到郑月路派出所,并不断安抚他们的情绪。

在路上不停地聊了又聊,老人断断续续地说他原来的住处在郑丹东路,和他的儿子住在一起。王伟同志到达派出所后,立即向警方提供了相关线索。在派出所同志的协助下,他终于得知老人目前住在石光路的养老院。大约一个小时后,老人被成功地带回了养老院。

杨浦迷途老人得遇“路长”解燃眉

在新江湾市的街道区域,每一条道路都有这样一个“道路领导者”。自今年7月实施“路长制”以来,新江湾城市街道城管中队成员坚决执行“路长制”,一方面“护送”道路上的市容和环境卫生,另一方面及时发现和帮助沿途有困难的市民,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迷途老人得遇“路长”解燃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