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日,普陀区各街道镇督查室召开成立大会,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全国督查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精神,部署区督查委督查职能,将工作延伸到各街道镇。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曹卫东出席会议。

普陀区各街镇监察办公室成立大会举行

曹立强要求提高政治地位,深刻理解将监督职能延伸到街道镇的意义。这是国家监督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现实需要,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政治保障。全区各街道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地位,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本地区监察职能向街道镇基层延伸。

普陀区各街镇监察办公室成立大会举行

曹立强指出,要勇于承担责任,做好基层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区纪委和监察局的领导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巩固街道镇党委(行业)的主要职责,推进工作落实。强化街道镇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职能,确保监督实效。要加强基层廉政风险防控,标本兼治。要加强基层“四责协调”机制建设,实现同频共振。

普陀区各街镇监察办公室成立大会举行

曹立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团结各方力量,深化监督体制改革。落实改革任务,牢牢把握总体方向,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继续优化升级,加快构建四全覆盖的电力监管新格局:纪律监管、监管、派驻监管、检查监管。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忠于党、敢于承担责任、高技能、廉洁奉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普陀区各街镇监察办公室成立大会举行

在各街道和城镇设立督查室是普陀区进一步深化国家督查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会上,周燕宣布成立各街道镇监督办公室,并通知任命各街道镇监督办公室主任,曹卫东具体安排将地区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能延伸至各街道镇。

普陀区各街镇监察办公室成立大会举行

这次会议标志着普陀区在深化国家监督体制改革试点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后续工作中,普陀区将坚决落实《关于扩大监督改革的意见》提出的改革任务,抓住改革机遇,深化街道镇纪检监察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弥补监督不足,认真履行协助职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发挥好主体责任作用,不断强化检查和调查职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各街镇监察办公室成立大会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