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23日,在《劳动合同法》颁布10周年之际,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在中国企业家公共培训基地(上海)召开了专项劳动保障政策宣传咨询会。通过一系列劳动保障法律政策的宣传服务,帮助用人单位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责任,在创新创业的氛围中健康发展。

杨浦6年举行43场劳动保障政策宣讲会 惠及万家企业

此次咨询邀请了来自创新天地园、长阳创新谷和复旦科技园等10个科技型创业园区的300户家庭。上海一家知名人力资源公司的法律总监孙露应邀做了题为“劳动保障与你同行”的主题演讲。

应申请人所在单位的要求,该活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增设了咨询环节,安排了社会保险、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工伤认定、企业其他工作时间、劳务派遣、人才政策、招聘与退出管理、档案管理、法律咨询等10项服务。根据企业事先安排好的意图,以“专家出庭”的形式进行“一对一”的互动。

杨浦6年举行43场劳动保障政策宣讲会 惠及万家企业

“我单位从事餐饮业,员工流动性强,基层员工知识水平相对较低。在这次活动中,专业教师讲解新政策,人事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也可以当场咨询。我受益匪浅,这将有助于我今后更好地保护员工和企业在人事方面的权益。”一位住户代表说。

杨浦6年举行43场劳动保障政策宣讲会 惠及万家企业

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以来,六年来共召开了43次宣传会议,惠及1万多家企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扎扎实实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四季之旅”,通过菜单式、专题式、互动式的法律法规宣传,为提前预防劳资冲突、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6年举行43场劳动保障政策宣讲会 惠及万家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