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1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徐汇区政协委员徐文静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活动

作为徐汇区委领导下的品牌工程,“徐汇满意,服务基层”将CPPCC成员纳入社区群众工作制度化体系,引导成员在基层进行协商,充分发挥成员在基层治理中减少阻力、增加援助、增强协同作用的独特作用。这种新颖的履行职责的方式从一开始就激起了新CPPCC成员的热情。每个季度,他们都去该地区的275个居委会,执行许多任务,如情况反映,政策解释和方便服务。在此良好基础上,CPPCC区进一步完善了街道社区联络小组,该小组由担任CPPCC成员的街道镇副书记领导,这样,除了定期的小组访问之外,成员们还可以参与社区的日常管理。

徐汇区政协:服务基层 为居民百姓谋实惠

这种“接地气”协商在成员履行职责的渠道、内容和层次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同时,引入高层次、高层次的力量将使其成为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必将造福于民,造福于社区居民。

今年,在全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CPPCC组织了三批、八批近百人参与监督,成员们走遍了所有城镇的大街小巷,担任了“创造一个完整的模拟测试”的监考员,检查差距,填补差距。

参与“满意”参观是一项履行职责的活动,培养了会员的“俯视”意识。今年,CPPCC重点项目“推进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在普通百姓家门口拉开了第一轮调查的序幕,50多名会员主动报名,深入社区治理第一线,每周进行一次调查。研究项目核心小组的每个成员都是项目的一部分,从加强顶层设计和关注社区治理中的“软治理”两个方面提出建议。研究结果得到了区长的批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政协:服务基层 为居民百姓谋实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