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要打造更多的工匠,首先要走高技能人才之路。记者昨天从杨浦区职业技能大赛了解到,为了加强培训,选拔员工中的“好苗子”,杨浦区在过去的六年里给员工发放了3亿多元的职业培训补贴,培训员工总数已达55.5万人。

杨浦培训津贴下发已逾3亿元 培训人数55.5万

大量“新星”正在升起

不久前,在第44届世界锦标赛上,杨浦职业学校的一名年轻工人杨善伟一举夺得了车身修理行业的金牌,成为新一代职业技术人员的楷模。记者了解到,在杨浦,一大批这样的技能“新星”正在冉冉冉冉升起。截至目前,杨浦区已有4人分别在第42届和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银牌、铜牌和优胜奖,4人获得“全国技术专家”,8人获得“上海市优秀技术专家”和“上海市技术专家”,27人获得“杨浦区优秀人才”称号,32人获得市、区“首席技师工作援助”,2个团队获得“上海市技术专家”

杨浦培训津贴下发已逾3亿元 培训人数55.5万

鼓励参加高级别培训

要想让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首先要打造“星光大道”。如何鼓励企业让员工参与培训?近年来,杨浦区加大了对地方职业技能培训教育追加资金的支持力度。鼓励员工参加高层次培训,并分别给予补贴。据统计,今年杨浦区培训人数为4218人,比上年增长7个百分点;高级以上人员占学员总数的20.6%,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5个百分点。从2011年至今的六年中,杨浦区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了3.31亿元的员工培训补贴,55.5万名人才从中受益。

杨浦培训津贴下发已逾3亿元 培训人数55.5万

中小企业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投入不够,愿意花高薪招聘人才,而不是煞费苦心地培养人才?自2014年2月起,杨浦区推出了面向中小企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公共服务平台,为有员工技能培训需求的企业和社会培训资源之间提供了一个纽带,并实施了“接单”和“团购”。截至今年年底,该平台已发放培训补贴207万元,惠及3845名员工。

杨浦培训津贴下发已逾3亿元 培训人数55.5万

建立若干人才培训基地

此外,早在2015年,杨浦就在大型企业、工业园区、职业院校和行业协会中创新性地建立了一批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目前,已筛选出6个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25名区级首席技师。21家单位成功申请上海首席技师工作支持,3家单位成功申请上海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培训津贴下发已逾3亿元 培训人数55.5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