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8字,读完约3分钟

图为河间路在建商品房项目

日前,记者从杨浦区今冬明春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整治启动会上了解到,从12月1日起,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区建设管理中心组织了为期4个月的全区施工现场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为有效加强杨浦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施工现场主要管理职责,确保2018年元旦和春节假期安全形势得到顺利控制,结合今冬明春防火和年底稳定的要求,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区建设管理中心在连续两个月组织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杨浦区启动今冬明春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目前,该地区有158个在建项目,累计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居中心城市前列。今年,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区建设管理中心以日常监管为抓手,加大了对施工现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创历史最高。10月和11月,组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随机抽取16个施工现场,对13个施工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对3名项目经理进行记分处罚,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监管。

杨浦区启动今冬明春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当天会议安排了今冬明春施工现场的安全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认真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重拳出击,铁拳出击,开展“零事故”活动。很明显,建筑消防安全、深基坑安全、大型机械设备、施工期间临时用电和高度防范/”

杨浦区启动今冬明春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据悉,根据整治方案要求,建设单位将组织施工、监理、分包等参建单位进行自查自纠,立即整改。专项整治小组将根据违法违规程度。签发《安全隐患整改单》或《部分停工指令》,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书面回复区建设管理中心;如有违反法律、法规或强制性标准的,区建设管理中心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最高行政处罚,并进行通报和记分处理,情节严重的责任单位将被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杨浦区启动今冬明春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安全管理一定不能放松,而且在半夜一定要有一种警惕的感觉。”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要求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项目领导负主要责任,高度重视安全实施,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及时记录《安全生产自查表》,针对不足,逐项消除影响安全的各种问题,确保“零事故”的发生。

杨浦区启动今冬明春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杨浦区消防队报告了北京、天津等地的火灾情况,并就该地区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提出了三点建议:项目参与方应认真学习最新的消防规范,加强临时房屋和临时设施的消防管理,特别要注意集中宿舍等生活场所冬季取暖设备的管理;加强施工现场氧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特别是动火作业的管理,严格审批,层层控制,完善现场安全措施,完善消防设施和安全人员;大型施工现场应设置临时消防水源,确保水源和消防设备符合要求。

杨浦区启动今冬明春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坚持红线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把历史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把小事故当作大事故,把隐患当作事故,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把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区安监局上报了全市安全事故情况,并分析了区内安全生产情况。建议年底前,各监管部门要弃恶扬善,加强教育,加强检查,切实采取措施,狠抓安全管理,全面整改安全不符合项,共同打造安全生产命运共同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启动今冬明春工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