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日,2018年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项目评估会在培训基地成功举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春义参加了会议。来自49家企业的52个科研项目参加了竞赛,最终有39个科研项目获得了267万元的区级项目资助。其中,同一载体生物技术、吸收新材料技术、贵木机器人三家企业申报的科研项目均获得最高20万元的资助。

杨浦区促进产学研结合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52个科研项目前期成功对接博士后人才,涉及杨浦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为了对科研项目进行专业、客观的评价,邀请了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和理工大学的9位教授,分成3组,从项目的科技水平、项目的实用价值和博士后匹配度5个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考虑。通过查阅项目资料、介绍企业、交流问题,评估人员对科研项目的前景、主要技术的应用以及博士后在研发中的作用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与企业和博士后讨论了项目研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难点。

杨浦区促进产学研结合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充分发挥大学集聚优势,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将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区域产业发展优势,一直是杨浦区人才工作的重点。近年来,杨浦区对博士后基地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资助总量和资助项目数量逐年增加,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截至2017年底,杨浦区入驻企业64家,成功立项104个项目,发表论文272篇,获得专利68项。其中,5家公司成功上市,5家公司被评为上海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26家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的背景下,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博士后基地建设,把博士后基地建设成为科研成果转化和企业项目落地的孵化器,帮助我区开创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促进产学研结合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