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4字,读完约4分钟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7年第16号公告。很明显,卖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应根据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发票内容,与实际交易不一致的内容不应按照买方的要求填写。卖方开具发票时,如果销售平台系统与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接口,导入相关信息进行开票,则系统导入的开票数据内容应与实际交易一致,否则应及时修改完善销售平台系统。

开具发票的新规则——15分钟开具发票以防尴尬

根据上海电视台的报道,在浦东的一家大型超市,与过去相比,在开具发票时,工作人员必须当场比较发票细节,并输入商品名称、数量、单价、金额、税率和税额等信息。由于发票上的明细清单只有七栏,额外的货物信息只能附在“已出售货物或提供的应税服务清单”上。输入十多种商品的发票大约需要15分钟。

开具发票的新规则——15分钟开具发票以防尴尬

此外,由于一些消费者会将多个购物清单一起开发票,超市服务中心只能一个接一个地收集和排队,所以顾客不能当场拿到发票,需要在不同的日期领取。

说明:由于需要手工输入货物清单,一些商家需要大约15分钟来开具发票。

也就是说,过去开发票的时候,要写公司的名字,提交公司的名字。现在吗?我们还需要要求财政部门提供一个更好的纳税人识别号码或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

然后,我习惯写发票,买食物,打开食物,买洗发水,打开日用品,买橡皮,打开办公用品...现在不行了,绿箭口香糖、可口可乐、海飞洗发水、中华牌2B铅笔,同样详细的手写输入,都是按着写的,需要时间去想象...

这正是在上海电视台的采访中发生的事情。根据采访中的描述,他们遇到的情况是,发票上的详细清单只有七栏,附加的货物信息只能在“出售的货物或提供的应税服务清单”上逐个手工输入。

从7月1日起,买方是企业,必须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货物清单将附后。

5日,记者还去了大卖场了解情况。幸运的是,没那么严重!

在家乐福的宝山购物中心,记者购买了包括日用品和食品在内的9种商品。在超市的服务中心,记者出示了收据并索要发票。在输入单位名称和记者提供的纳税人识别号后,工作人员打印出一张发票。记者被要求确认是否有错误,并被告知等待打印一份货物清单。

开具发票的新规则——15分钟开具发票以防尴尬

记者拿到发票和清单后,整个过程只花了两三分钟。工作人员无需手动输入货物清单,节省了大量时间。这也意味着,如果未来的商家做好充分准备并且顺利的话,在两到三分钟内开具发票将成为常态。

为什么这两个超市不同?记者询问了家乐福的工作人员,对方说他们的系统可以直接把单子拉出来,不用人工输入就可以无缝连接。

这很常见吗?将来,如果你想立即开具发票,你必须询问商店是否有系统连接。

为此,记者采访了上海税务机关。另一方表示将根据当前情况给予商家指导,提高开票速度。

税务部门解释说,根据实际销售额开具发票不是一个新规则。税务部门已经考虑了实施该准则的渐进过程。像“办公用品”或“食品”这样的原始的更一般的项目需要根据下一级的细节来发布。细节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会计或管理要求和消费者需求。

开具发票的新规则——15分钟开具发票以防尴尬

据了解,由于新法规刚刚颁布,各方面都在适应过程中。例如,如果您从农夫山泉或可口可乐购买瓶装水,如果消费者不需要发票上的太多细节,商家可以开“饮料”而不必指定产品的全名。据报道,上海市税务机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组织培训、接受网上咨询、为有特殊困难的企业提供现场指导,使纳税人能够掌握开票规则,加快开票速度。

开具发票的新规则——15分钟开具发票以防尴尬

在采访中,我还遇到了一些不了解新规、不知道如何以企业名义开具发票、需要提供纳税人识别号的消费者。

上海市税务机关再次提醒公众,今后,如果购买者是企业,在开具普通增值税发票时,应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并在发票上开具。但是,对于由个人、政府机构、机构和其他非企业实体组成的发票,不需要此类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开具发票的新规则——15分钟开具发票以防尴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