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处理和支持,维护建筑工地工人的合法权益,日前,该区副区长率队前往新绛湾新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311区c3区和北区综合工程二期两个建筑工地,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研究员平的陪同下,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和指导。

杨浦:李雅平副区长带队检查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在施工现场,区副区长李亚萍认真调查了项目的施工情况,询问了工人的工资支付和生活情况,并认真查看了施工现场的劳动合同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强调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三个“确定性”,即必须签订劳动合同;务必按月支付工资;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杨浦:李雅平副区长带队检查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经过现场考察,李亚萍副区长,也与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讨论,听取了施工方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首先,我们应该提高我们的意识。一直以来,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都非常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国务院和市政府专门制定了考核办法。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职责。

第二是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国务院和本市的规定,要认真做好月结款、实名制管理和专户管理等基础工作,探索建立信用档案,加强就业管理。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要重视农民工的安全宣传和技能培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世博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区人社局和区建设交通委将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洋浦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李雅平副区长带队检查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2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