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人,周家桥街道积极动员老年协会、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关爱帮助单位等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的老年服务活动,发挥了关爱老人联盟的联动作用,不断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长宁周家桥:爱心助老联盟联动 让老人过得更有“品”

[/s2/

6月12日,周家桥街“爱老便民市场”开业五周年之际,“爱老便民市场2019”第三次活动在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广场举行。

服务包括传统农副产品销售、养老咨询、慈善销售、长期保险咨询、免费理发、免费磨刀等。受到周围社区居民的欢迎。吉祥物“路宝”,象征长寿和吉祥,第一次出现在活动现场,与老朋友见面和互动。“绿宝”的到来给活动带来了愉快的气氛。街道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向社区老年人宣传养老政策,博客站向老年人宣传“长期护理保险”。慈善义卖会也欢迎了许多社区充满爱心的居民,既感人又温暖。志愿者团队在市场开放前两小时来到活动现场,协调商户摆摊,并在市场开放后协调活动的运作,帮助社区老年人购物。现场还询问了老年人对活动开展以来的满意度评价。

长宁周家桥:爱心助老联盟联动 让老人过得更有“品”

[/s2/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社区智能养老水平,优康养老顾问近日在各居住区开展了“服务老年人”的宣传活动,并向老年人推出了长宁智能养老信息平台。门户网站是一个面向所有人的多渠道、全方位的服务生态系统,老年人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查询养老政策、查找养老资源、连接养老服务。

长宁周家桥:爱心助老联盟联动 让老人过得更有“品”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向居民介绍了旧服务项目、招标条件和方式、服务内容等具体项目。对于老年人相关优惠政策的咨询和解答,老年人可以通过热线电话2219999和962899咨询、查询和订购各种养老政策、养老信息和养老服务,这将为不熟悉网络工具使用的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沟通渠道。

长宁周家桥:爱心助老联盟联动 让老人过得更有“品”

过“安全”的生活-为旧中心举行消防演习

为了进一步增强周家桥街道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和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火灾应急疏散和疏散安全逃生路线,6月11日下午在老年中心举行了消防演习。

在演习过程中,护士可以准确地找到并报告着火点的具体位置,并通知上级部门。副总指挥应及时通知总指挥和119、120、110的工作人员进行疏散和救援工作。发生火灾和浓烟时,教老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近地面行走,所有工作人员可以平静地将老人从火灾现场疏散并带到安全区域。疏散时,安抚情绪激动的老人,治疗受伤的老人,并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长宁周家桥:爱心助老联盟联动 让老人过得更有“品”

通过消防演习,中心管理人员可以提高现场指挥、协调和组织能力,真正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要求。同时,老年人也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巧,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周家桥:爱心助老联盟联动 让老人过得更有“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