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9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2018年上海市业余联赛大学生跳绳比赛和杨浦区大学生联赛在上海科技大学体育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6所大学的跳绳爱好者。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联合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杨浦区体育联合会、上海科技大学协办,上海粤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乐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出版印刷学院、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协办。比赛分为三个阶段:30秒单摇(男子组)、30秒单摇(女子组)和4*30秒单摇接力(混合组)。

杨浦的这场跳绳比赛竟然还这么有“讲究”

悄悄告诉大家,30秒单摇速度跳跃也特别“特别”。Ta测试运动员的爆发力和稳定性,专业和业余跳绳运动员的跳跃方法有很大不同。

业余选手,大多数技术动作都是双脚跳,而绳子是普通的绳子,所以很难提高速度。

职业运动员不同,他们有一套标准化的训练动作,使用的跳绳是具有特殊跳跃速度的钢丝绳。弯腰,弯曲你的背,摇动你的手绳,交替跳跃你的脚。职业选手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速度。目前,中国选手岑晓林创造的30秒单跳世界纪录是226秒。

杨浦的这场跳绳比赛竟然还这么有“讲究”

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的竞争,上海体育学院的老彭以184分的成绩获得了男子30秒单跳冠军。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朱分列二、三名;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员万玲玲以166次的成绩获得女子30秒单跳冠军。上海体育学院的彭玉萍和上海同济大学的徐迎春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第三名是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

杨浦的这场跳绳比赛竟然还这么有“讲究”

让我们祝贺获奖的学生,最后和边肖一起享受精彩的“花絮”

跳绳也可以表演!看,我们跳得不是很好吗

嗯,我准备好了!

裁判,我们是专业人士

耶!我们超级开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的这场跳绳比赛竟然还这么有“讲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