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4字,读完约4分钟

江浦路街洪飞路北侧(通北路-许昌路)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连片私宅。长期以来,由于生活条件的限制,居民们转向人行道上寻找“空房”。随着时间的推移,洪飞路(通北路-许昌路)北侧近300米长的人行道几乎是非法修建的。11月19日,江浦路街道启动了洪飞路(通北路-许昌路)违法建筑整治工程。为了将道路还给人民,为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杨浦区江浦路街道开展飞虹路沿街面专项整治

我在早期就做了作业

该路段被纳入重点街道整治范围,街道高度重视,与区拆违办共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计划,按照计划和时间表稳步推进洪飞路整治工作。

国庆前后,宣传和安排工作全面展开。洪飞路专项整治工作组牵头,城管、市场监管、网格化中心、居委会等部门参与,向洪飞路沿线居民派出220余人。《无证经营和非现场经营限期整改通知书》和《违法建筑整改通知书》,张贴宣传标语和海报,对违法建筑面积、家庭情况和出租经营情况进行初步整理和取证。

杨浦区江浦路街道开展飞虹路沿街面专项整治

在初步安排的基础上,在区房管局、区土地规划局等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街道查阅了洪飞路沿线房屋的产权证信息。通过对比分析,确定了房屋红线位置和违章建筑面积,并绘制了违章建筑占用图。

街道网格化中心副主任黄军说:“根据实地调查,洪飞路(通北路-许昌路)沿线共有65条人行道和住户,有58栋违章建筑,其中包括52条人行道。”

居民对违法有什么看法?专项整治工作组在辽源新村居委会设立了居民接待点,由街道、派出所、城管等人员进驻,讲解拆迁政策,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实际困难,协助居委会做好居民思想工作。

在这些计划拆除的违章建筑中,有一栋门面约两平方米的房子。业主住在江西,门面房子的月租金是其收入来源之一。起初,业主坚决拒绝拆除它。后来,工作组与他进行了多次电话沟通,他本人回到上海与工作组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判。经过不懈的努力,业主最终同意拆除它。

杨浦区江浦路街道开展飞虹路沿街面专项整治

[/s2/]实施“一地一策”[S2/]

黄军表示,在对前期居民、违章建筑、违章运营和违章反应进行总结分析后,考虑到不同的违章建筑结构和自住居民的生活问题,街道在保障民生和安全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按照“一个地方,一个规划”的要求,制定了整治措施,在世博会期间,邀请设计、施工等相关单位对洪飞路(通北路-许昌路)沿线的违法建筑进行现场测绘,并认真进行拆除和施工。

杨浦区江浦路街道开展飞虹路沿街面专项整治

住在洪飞路30多年的戴琳清也在19日被拆除。戴琳清告诉记者:“街道在推进环境整治的过程中非常人性化。考虑到我们的实际困难,它帮助我们再次重建。一个卫生间,这样家庭的基本生活就不会受到影响,我很满意。”

11月22日,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一小段人行道已经露出了本来面目,拆迁后,工人们正在修复居民住宅的外立面。黄军说:“在整个拆迁过程中,我们必须尽可能保证不影响居民的生活。像戴琳清的家人一样,一些居民的厨房和厕所因为非法建筑而被拆除。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将帮助他们在室内重建一个。此外,我们将及时清理和清除非法垃圾,尽量减少施工噪音,并根据安全需要加强居民的合法住房。"

杨浦区江浦路街道开展飞虹路沿街面专项整治

与此同时,各种安全措施已经到位。施工前,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确保拆除过程中人员的安全;针对拆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街道会同派出所、城管中队、交警支队制定了现场安全措施,加强了现场指挥和巡逻力量,确保了拆迁工作有序进行,洪飞路道路畅通,不影响居民日常出行,保障了居民的生命安全。

杨浦区江浦路街道开展飞虹路沿街面专项整治

据了解,拆迁工作结束后,街道还将协助相关部门恢复和修复人行道,优化和提升洪飞路两侧的环境。整治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江浦路街道开展飞虹路沿街面专项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