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6字,读完约2分钟

“目前的养老院越来越智能化,医疗化,改善环境和增加床位,但有这么多的噱头,我还是最关心里面的护理人员?”随着养老环境的快速发展,护理人员的素质无疑成为公众最为关注的问题。昨天,记者在普陀区了解到,普陀区计划加强护理人员的培养和储备以及养老机构的运行监管。

普陀将加强护理人员培育储备及养老机构运营监管

积极推进规范化就业管理,引导护理服务机构合理匹配服务员和客户数量,对定点服务机构按标准招聘的护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奖励和补充,进一步推进护理队伍专业化和规范化,推动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护比”,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护理需求。

普陀将加强护理人员培育储备及养老机构运营监管

委托第三方开展“普陀区护理人员技能培训”、“护理教育与教师服务相结合进机构”等相关服务项目,对社会组织和养老机构进行有针对性、准确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我区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激励和表彰机制,依托行业协会、养老服务协会等社会资源开展护理技能竞赛,开展“普陀区最美护理人员”评选表彰。

普陀将加强护理人员培育储备及养老机构运营监管

引导街道和城镇组织老年服务员参加养老护理特殊能力培训,提高持证率,促进队伍稳定和专业化发展。

制定《普陀区养老服务运营评估、奖励和补贴管理办法》,结合机构日常系统数据运行维护、第三方评估机构现场评估和专家组论证评估,开展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评估,规范养老服务运营管理。通过所有养老机构参与评级并发放相应补贴的方式,可以调动养老机构提高服务水平的积极性。实现养老机构信息监管全覆盖,确保养老机构日常信息系统应用和维护100%覆盖已执业的养老机构信息。

普陀将加强护理人员培育储备及养老机构运营监管

推进养老服务联合监管规范化。加强监管,规范养老机构收费行为,杜绝养老机构不合理收费现象。公布基本养老保险机构(床位)名单。探索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监测,提高监测标准,建立监测专家队伍,开展培训和动态管理,实现全地区机构全覆盖,及时发布相关监测结果。通过区级老年综合服务平台,搭建养老机构信用管理平台,收集信用信息,开展信用激励和惩戒约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将加强护理人员培育储备及养老机构运营监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