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8字,读完约3分钟

2月28日下午,营业时间结束后,位于镇儒镇街的高陵路菜市场正式关闭。同一天,原市场周围居民的餐桌和以前一样丰富。在这一幕的背后,政府和企业联手推进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提升“高品质生活”。

就在2月26日市场关闭前,记者刚走进菜市场附近的振光三小区,就被不远处住宅广场的繁华景象所吸引。原来,由镇儒镇街、区商业委员会和永昌公司共同建设的“便民服务站”已经运行了很长时间。在这个临时农贸市场里,十多种肉、蛋、蔬菜、农副产品排成一列,总量可达1500公斤。所有的商品都由郊区农场供应,这些农场与永昌公司签订了直接供应协议,这不仅保证了商品的新鲜度,还为居民建造了“安全长城”。正在购物的居民罗阿姨也向记者展示了社区居委会公示号码的便民通知。以上清楚地告知了每周两次的供应时间和地点。“由于食品市场关闭,居委会的贴心服务消除了我们的焦虑。没有任何不便。”罗阿姨话音刚落,站在她旁边的蔡先生说:“市场进入社区很方便,肉和家禽的选择不多。”永昌公司相关负责人立即表示:“我们一定会增加产品种类,确保市民对食品的满意。同时,我们一定会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方便不会打扰到人民’。”购买食物的居民听后说:“街道和社区的安排很辛苦,服务也很到位,我们一定要表扬他们!”

普陀高陵路菜场关闭 周边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镇如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的支持和理解现在受益于“民生工作必须比新闻跑得快”。原来,早在2月11日,高陵菜场关闭公告发布之前,受菜场关闭辐射影响的镇光3、镇光4、镇光5、镇光8居委会召开了一次咨询通气会,明确项目部署,通报过渡期临时供应计划。“和平、惠民是民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升级和重建项目将造福人民,永远不会打扰他们。对于暂时的困难,我们有信心和能力保证居民“菜篮子”。这位负责人指出,是区商务委员会和永昌公司的协助使这一承诺得以实现,并给他最大的信心。”只要各部门携起手来,政府和企业在一盘棋中合作,社区服务一定会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普陀高陵路菜场关闭 周边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据了解,作为负责全区市场供应保障的职能部门,区商务委在了解项目相关信息后,立即做出安排,要求高陵市场周边1500米范围内现有的三个标准化菜市场增加日常蔬菜供应,同时将蔬菜纳入社区服务点和社区智能微型菜市场,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让更多对高陵市场充满抵触的周边居民熟悉和喜欢周围的社区菜市场。区商务委表示:“在下一个过渡期,社区便民服务站的社区食品市场将在镇广三、镇广四、镇广五、镇广八等社区每周七天轮换。只要居民时刻关注居委会发布的相关信息,他们就能吃到自己安全的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高陵路菜场关闭 周边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