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7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2016杨浦区“全国科普日”近日在平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启动。杨浦区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在启动仪式上,杨浦区社区科学大学正式成立。平凉路街道荣获“2015-2016年上海科普示范街”称号。

杨浦区社区科普大学揭牌成立

据了解,社区科学大学面向社区居民,实行自愿录取和免费学习。他们将充分利用上海市科协的mooc(海量开放在线课程)平台,采用课堂教学、在线教学和科普实践活动,让社区居民自主参与各种课程的灵活学习,凸显社区科学大学的大众化、开放式办学特色。各街道(镇)社区科学大学分校将在有条件的居委会设立社区科学大学教学点。到2016年底,该区将实现社区科学大学教学点的全面覆盖。

杨浦区社区科普大学揭牌成立

据报道,退休老年居民、新城居民、农民工、社区失业人员和青少年是社区科学大学的主要教育对象。社区科普大学将根据社区不同人群的科普需求和社区的实际情况,围绕社区居民关心的科学生活、科技文化、节能环保、医疗保健、安全与风险规避等问题,开设合适的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实践活动和体验式教学,提高社区科普大学教学活动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社区科普大学揭牌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083.html